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女總監的22年沉默人生
2009/12/17 14:51:11瀏覽1710|回應1|推薦4

新竹「元氣SPA美人會館」總監邱育慈全台擁有九家分店,她外表亮麗、口才便給,常獲邀主持活動。很少人知道,她廿八歲前,曾有長達廿二年不開口的「沉默人生」。

邱育慈因父親過世變沉默,當時她讀小一才七歲,「我恨爸爸那麼早走」,喪禮上她沒掉淚,從此封閉自己。

邱育慈日前在國際身心障礙者影展上,首次分享自己沉默人生」的故事。認識她十多年的朋友,聽得目瞪口呆「從來沒聽你講過…」;她希望透過自我揭露放下過去,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勇敢面對人生。

五十二歲的邱育慈說,家中有九名兄弟姊妹,她是么女,父親對她百般疼愛,「同樣牙痛,哥哥是爸爸用鉗子拔,我是到診所給牙醫看。」每天上學她打扮得像公主。

喪父的痛與恨,讓她臉上沒了笑容,除老師問話回答,不跟同學和家人互動,「同學都覺得我是怪胎。」

高中畢業後,她到姊姊照相店上班,「我負責沖照片,不用跟人講話。」她剪三分頭、穿男裝、打領帶,刻意偽裝自己,與外界隔絕。直到廿八歲,哥哥介紹她擔任美容師,第一件工作「推銷產品」,被迫開口與客人溝通。

上班第一天,她與客戶的對話只有「小姐」兩字,遞傳單就不敢講話,被拒絕超過卅次。母親笑「你做不到三天就會回家」,她不服氣,逼自己開口,三個月後,業績是該區第一名;九個月後開一家家店。

邱育慈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她說:「我已慢慢不會講到爸爸兩字就掉淚,我相信,爸爸會高興看到我的改變!」

署立新竹醫院精神科主任陳世哲說,邱育慈是情緒適應障礙,多發生在青少年遭劇變,不知如何表達情緒而封閉自己;但廿二年「真的太長!」

(張念慈)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597298

 回應文章

花花
.....
2009/12/17 15:21
美女總監真值得人學習。我謝謝你辛苦貼文!
 -------------------------------------------------------------------------
 adidas官方目錄 adidas官方目錄 adidas lacoste鞋 nike新款鞋子目錄 nike nike nike vans vans新鞋款 puma puma專賣店 timberland timberland門市 adidas lacoste timberland特賣會 vans新鞋款 v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