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麥可傑克森的一封情書
2009/07/08 16:16:10瀏覽2788|回應7|推薦4

Dear麥可:

遠離塵俗的您,應該不再悲傷了吧!

這是我寫給亡者的第二封信,之前一封是寫給因採訪有幾面之緣的藝人朋友劉玉璞,她比您早走兩個多月,她的死因眾說紛云,一說是心臟猝死;而您,雖然爭議重重,卻是我少女情懷總是詩時期,最想嫁的一位偶像,您的死因到底是什麼呢?

註:(小時候想嫁給的男生是史艷文,後來才發現它是木偶,不是真人,哎… 哈哈)

您們兩位,一位算熟,一位是遙不可及的夢中情人,但,都是我生命歷程中喜歡過者,現在,您們都走了。我相信、深信,麥可跟玉璞一樣,生命結束,近幾年發生的一切切,也都隨之煙消雲散!

麥可!這樣喊您,好怪厚,因為您不認識我,不過我見過您一次面,我們有一面之緣哦。

十幾年前,您應邀到高雄表演,當時,您光臨高雄市政府,拜訪當時的市長吳敦義先生。

「麥克VS吳敦義」,哇哇!當時您是超級Super Super star,光臨積極國際化的港都,絕對是超級新聞。

當天現場擠滿了媒體,擠得我差點悶死,但為了一賭您的風采,當然,最重要的採訪「當麥克遇上有點土味的市長」。沒想到現場突然來了不速之客,當地一名民意代表當您的面翻桌。

記憶中,現場所有人士臉上都是三條線,只有您和主人市長面對穾來的一切,盡管不悅,仍鎮定、無奈地讓那位不速之客「表演」…

那是十幾年前的往事了,我只記得,您目睹這一幕,看得出臉上的驚嚇,但仍帶著笑意,從那刻起,我對您的印象更好、非常好,不愧是Super!

之前,我喜歡看您的表演、聽您的歌,因為功課、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時,您是最好的維他命,尤其對個性保守、拘謹的我,壓力大時,只要找個空間跟著您的音樂搖擺、吶喊,就可以得到紓解,就像喝蠻牛一樣(我沒喝過啦!)

最近這十年,從媒體看到您的新聞,好像鮮有正面的。可是,好怪,雖然我不認識您、我一直不相信有關您虐童、戀童醜聞,我堅信您是友善的,尤其您曾是父親的搖錢樹、受虐兒,我不相信您會拿自己的痛苦施暴於其他兒童。

至於整容,我認為那跟刺青一樣,無關對錯、是非,「您高興就好了」;只不過,您是名人,得背負極大的社會責任,您多次整容帶給粉絲、甚至整個社會的衝突、負面價值觀,的確要接受檢驗!

至少,對我而言,儘管年華老去,歲月寫在臉上,我絕對不會整容的,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是父母親最心愛的「作品」。

雖然我不夠美,但我絕不會「動」父母親生給我的所有「禮物」,那是對我父母親的尊重!更是最深刻的愛!(不過這也無關是非,只是我的想法)

今天電視上一直播著您的紀念專輯,趁此機會,「麥克,再見了」,謝謝您的才藝,尤其是歌聲和舞蹈,伴我度過成長歲月,尤其是徬徨無助、失眠、孤寂等熱熬的分分秒秒!

YOU ARE NOT ALONE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MIMI.WANG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115117

 回應文章

小A
還迎加入新竹MJ追思快閃
2009/07/26 12:55

歡迎一起在新竹紀念MJ

活動網址 http://blog.yam.com/WDSbyA/article/22981215#comment1213348281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妖怪
2009/07/16 04:28

對偶像一定要保持距離,才會美。當年我在台灣也迷這個人,來到了美國,才發現這個人是個妖怪。

整容當然是個人自由,但是把自己從黑人整成白人,這表示這個人的情操人格有問題。

這個人和小男童睡覺,上下其手。

這個人有嚴重的黑人自卑感,想盡辦法把自己變成白人。自有影迷替他鬼扯蛋什麼白斑病,鼻子整容無數次,全身漂白。

他找了些女人生了三個小孩,但精子都不是他的,生父都是白人,連自己的種都不願意留下來。


麥可歌迷
祝福妳更上層樓
2009/07/10 00:14

感謝mimi.wang的雅量

我想言承旭的歌迷中

也不見得會有多少人能接受有人把他們的偶像與麥可相較

尤其妳寫給麥可的「情書」

與言承旭寫給林志玲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境

比喻是否失當

相信觀者自有定論

但我肯定mimi.wang謙虛接受批評的態度

和樓下「shut up your mouth」看不到邏輯與深度一味「護主」留言相較

mimi.wang更具氣度

相信妳的未來無可限量

相信妳能寫出更觸動人心的文章

聯合報新竹地方新聞(hsinchu) 於 2009-07-13 12:39 回覆:

謝謝您鼓勵我,我想了想,是否引喻失當,見仁見。

我回信當下,我仍覺得心情是一樣的!

不過為了避免無謂紛擾,我決定修正那句形容詞

雖然我不認識您,但我謝謝您,鼓勵我更精進!

MIMI.WANG


MIMI.WANG
謝謝批評指教,罵得真好,也感謝批評者含「怒」閱讀
2009/07/09 19:43

謝謝批評指教,我的確是麥克迷,只是心情告白,沒必要搏版面

感謝您的閱讀,罵得好!

MIMI.WAGN


shut up your mouth
請不要在以訛傳訛
2009/07/09 18:34

等你有辦法影響整個音樂、整個世界的時候

在批判別人吧~~~


qq
這是記者寫的喔
2009/07/09 18:00

文筆好差

毫無讓人感動之處


麥可歌迷
請不要錯拿言承旭來比喻麥可
2009/07/09 15:16

這不是情書

這是採訪側記

為賦新詞強說愁

只是想搏版面而已

如果妳真是麥可的歌迷

不會寫出這樣令人無法感動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