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女鄉長,讓寶山亮起來
2009/12/17 08:55:25瀏覽1533|回應0|推薦1

新人新政/寶山鄉長范玉燕,記者王慧瑛/整理,攝影

寶山鄉未來需要的不是設計師、建築師,而是體貼又細膩的化妝師,
她的巧手,能讓寶山亮起來。

身為寶山自治史上首位女鄉長,我不覺得自己是女強人,用時下流行
話「超女」比較貼切。7月18日宣布參選到12月5日投票,我把握分秒
,勤跑基層,每個鄉親的大手小手都沒漏掉,穿壞二雙布鞋。

傳統政治人物強調施政魄力,缺乏柔情和細膩,我把公所團隊定位於
服務業,營造嶄新有效率的行政風格,證明男人能做的事,女人也做
得到,甚至更好。

從政20年,從小姐做到歐巴桑,過去5屆縣議員下鄉服務時,我開車
穿梭縣道、鄉道,踩著高跟鞋走在田梗路,永不懈怠。

鄉內缺乏大眾交通工具,不忍鄉民揮汗徒步,我常主動停車接送他們
到目的地,有老人家誇我「比親生子女更孝順」。上任後,我會把公
務車提供給鄉民使用,司機免費載洽公鄉民返家,把鄉民當家人疼惜

寶山鄉是科學園區前院,不少竹科人進駐,新住民與世居寶山者,比
例差不多。竹科人要求不多,基本需求無非是下班回家的路是明亮的
,買菜購物便利,我計畫試辦「貼心巴士」,巴士從幾個大社區開往
園區生活館,節能又經濟。

楊桃、綠竹筍、橄欖、水梨、柑橘和黑糖是寶山六寶,將在寶山交流
道附近設農民市場,農民銷售新鮮蔬果,遊客也能買到產地直送的扮
手禮,入寶山不會空手而回。

寶山有地利優勢,鄉內有2條高速公路、2座水庫、2座吊橋,我會在
交流道打造入口意象,一進寶山就眼睛一亮,吊橋變鵲橋,水庫變財
庫。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59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