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老爸─邱家終於出了一名新竹縣長啦
2009/12/10 20:03:25瀏覽1293|回應1|推薦6

記者羅緗綸、王慧瑛、王瑞伶

十二月八日是新竹縣長當選人邱鏡淳的六十歲生日,他把當選後首次專訪送給聯合報讀者。

「希望新竹縣鄉親,無論有沒有投票給我,請相信邱鏡淳有能力讓新竹縣亮起來」;他也向對手、沒有支持他的地方長輩、朋友,甚至政敵喊話:「請繼續監督邱鏡淳進步、成長」;他許給鄉親一個夢:「台灣起飛、從新竹出發」!

 

●認識新竹縣長當選人邱鏡淳

「我準備好了!」從謝票行程中匆匆趕到的邱鏡淳,搶在記者發問前鏗鏘有力說出這5個字。

「準縣長」似乎有備而來,針對媒體、對手、選民質疑的:會不會秋後大算帳、如何彌補與鄭永金、張碧琴等…派系爭議、未來施政藍等,他一語勝萬言!

「邱立委」到「邱縣長」,在政壇翻滾幾年的老邱,在2個小時訪談中展現了「薑,不愧是老的辣,不過辣味明顯淡了,反而多了他峨眉老家特產東方美人茶的醇香」。

訪談時他三不五時提醒,「我身段很軟呀!我的字典只有圓融」,老邱走過7300個選舉歲月、打過7勝2敗的9場選舉,這回在驚濤駭浪中勝出,雖然他不接受對手和反對者長期批評他的僚氣、端架子、但他用肢體語言、「我是養豬的孩子,很親切啦」等言話回應,此役,顯然他點滴在心頭。

邱鏡淳未來能否兌現「台灣起飛、新竹出發」、「用人唯才」等選舉支票和承諾,至少他做到了:報告老爸(邱泉華),我們邱家終於出了1名縣長,這是邱泉華未圓的遺志。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5764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09/12/11 09:36
經歷分裂對抗,終能贏得民意,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