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許明財、土生生長新竹人、「跑了」8年才當上市長
2009/12/10 19:56:44瀏覽858|回應1|推薦3

彭芸芳、李奕昕、王瑞伶

57歲的新竹市新科市長許明財,當了卅幾年公務員,沒有參選記錄,市長選舉前的唯一一場選舉是國民黨內初選,他和現任立委、市議員角逐,沒有知名度、也不被看好,仍在險境中勝出。

選戰開打後,他沒有黨中央天王密集站台、沒有大財團奧援,靠著家族賣一塊地、一棟房子,在窘迫的經費下,因他長期一步一腳印、紮實的經營,以9萬2667票登上市長寶座。

「我準備8年了!我不是好好先生,不是山寨版市長,我最大的敵人和對手是自己」;「我會給市民一個快樂、健康、安全的生活,以及第一名城市的榮耀感」,許明財迎戰未來,自信滿滿!

●新竹市長許明財側寫

許多市民、朋友、包括與他朝夕相處近卅年的妻子蔡靜鶯,都形容「財哥」許明財是好好先生,但男主角可不這麼認為,「我很有原則、很堅持,為了市民好,沒有第一名,得罪人、在所不惜」。

近兩個小時訪談,新竹市土生土長的他,如數家珍,甚至鉅細靡遺說明地方大小事,宣示「我卅年的公務員,可不是白幹的」。

記者單刀直入:怕不怕活在第一名市長林政則、山寨版市長壓力下?他略帶激動,比起「1」的手勢回應「我非常尊重林政則,但我是許明財,我是全國第一個綽號叫『長工』的工頭,比謝長廷自封的還早!」強烈傳達不畏戰,不在意各界檢驗、挑戰。

選戰開打後,不少人形容許明財在藍大綠小的政治氛圍本就占優勢,加上林政則光環,他「躺著」選都會贏;其實他雖非專業政治人,甚至是政治新鮮人,但他不是空降的,8年前他就有參選念頭,因故退出後,「天天都是選舉日」,他「跑」8年了,並非勝之不武。

從初識、遠距觀察、到貼身採訪雙子座的許明財,他並非外界形容拙於言辭、不擅表達,該說要堅持的,他寸步不讓;說到激動處也見花火,或許就像他向來自我期許的「做什麼像什麼」,確定當選後他馬上「換位置也換腦袋」,不過這兒的腦袋,可是雙子座特有的靈敏和多面!

比起邱鏡淳,許明財市長選舉打得充容自如,不過相對地他沒有高名度又缺乏中央人脈,還有強人身影如影相隨,「我是許明財」的挑戰才要開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576384

 回應文章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明財要為新竹市好好打拼!!!!!
2009/12/28 08:21

支持許明財以市政創意救經濟競選新竹市長!!!!

http://blog.udn.com/alanjchang/2712917

馬英九的第三次很夏威夷啦!!!!(五)還是幫許明財推薦一下

http://blog.udn.com/alanjchang/3147440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