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松青神父辦畫展,「我會永遠留在台灣」
2009/10/14 05:24:08瀏覽2849|回應0|推薦2

「台灣是我的家,我會一直留在這裡!」來台40年,有33年時間在五峰鄉清泉天主堂服務的美籍神父丁松青,6日在桃山國小舉辦首次個人畫展與新書《魂縈夢繫》發表會,許多部落小人物成為油畫主角,展現他對台灣原鄉的愛與認同。

開幕式上,桃山國小學童和居民熱情捧場,小朋友欣賞畫作後,還踴躍提問,6年級的張啟軒問「為什麼你習慣畫人的側面?」丁神父幽默回應,他曾送一幅蘭嶼青年畫像給母親,也許是畫中主角表情凶惡,母親說,「這幅畫容易嚇到人」,就把畫從房間打入倉庫,從此他盡量畫人的側面。

丁松青說,8歲那年父親過世,他開始迷上繪畫,也許是在創作中找尋心靈寄托。這次展出的17幅油畫,創作時間橫跨50年,年代最久的是14歲那年所畫的,當時是照著雜誌上圖片描摹。

「母親在我筆下復活了!」丁松青20多年前畫母親戴著頭紗的肖像,一直覺得不滿意,2年前母親離開人世,他把畫重新修補,畫中主角變得栩栩如生,感覺母親復活了。

今年64歲的丁松青來自美國加州的聖地牙哥,民國60年,以修士身分在蘭嶼國小教美術、音樂一年,民國65年被派到清泉,從此與原鄉結下不解之緣。

丁松青除了是耶穌會神父,也是一位作家,其中《清泉故事》、《蘭嶼之歌》、《剎那時光》由作家三毛翻譯成中文,新書《魂縈夢繫》(Ghost Friends)是一個虛擬的故事,滿足讀者對未可知的世界的想像,也讓人深思前往人生旅途終點前,該為自己及所愛的人好好活著。(王慧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40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