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球纏掛高鐵電車線,11班車慢分
2009/10/05 22:08:12瀏覽941|回應0|推薦3

不知從哪來的整串汽球,一日中午掛在高鐵新竹段電車線上,駕駛發現後下車查看,並啟動告警系統,高鐵先採取單線通車,工程人員判定安全無虞後,恢復雙向通行,但列車通過該路段時,減速至一百廿公里,汽球在下午四時許摘除。高鐵新竹站表示,這次汽球惹禍屬於異物入侵,誤點沒有賠償。

整串五彩繽紛的汽球,高掛在高鐵新竹段新竹市金山里隧道北側出口的電車線上,住附近的黃姓婦人說,接近中午左右,看到整串汽球纏在電車線上,非常醒目,猜想可能是附近店家開幕或候選人競選總部揭牌的汽球。

「汽球造成誤點,是營運以來頭一遭!」高鐵新竹站表示,過去誤點原因多是機械故障,汽球造成列車行駛受阻,還是第一次發生,根本沒料想過,算是罕見。

高鐵新竹站表示,高鐵站廈內規定,禁止遊客拿汽球、撐傘及放風箏,月台上也不能放腳架,汽球到底從哪裡飄來,高鐵人員也不解。

新竹高鐵站表示,一日中午十一時五十八分,北上四二六列車駕駛發現前方有汽球時,立刻啟動告警系統,並下車查看,行控中心立刻派工程人員到場,維修人員發現,整串汽球掛在西側軌道上,為確保行車安全,所有列車改走東側軌道,單線通行持續至下午一時四十四分。

下午一時四十四分後,判斷運轉無安全疑虞,恢復雙線通行,但列車通過時,必須速至一百廿公里,維修人員一直留在現場待命。

列車通過汽球路段時,就有一、二顆汽球飄走,旅客對於列車減速感到莫名其妙,得知是汽球惹禍,有人覺得「好奇妙喔」,有人說「真是傻眼」。

下午四時許,維修人員將西側軌道斷電,先戳破汽球,再把纏繞的線拆除,過程約十分鐘,四時十分狀況排除,汽球事件有驚無險落幕,全線列車恢復正常。

高鐵新竹站表示,此次汽球事件造成十一班列車誤點,以抵達新竹站的,誤點最久的是南下四三五從台北至左營列車,誤點時間卅四分鐘。

高鐵說,汽球飄進軌道造成誤點,屬於異物入侵,將不會賠償誤點旅客的損失。(王慧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38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