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記者該怕蛇?
2009/06/03 16:13:44瀏覽3791|回應2|推薦9

 

昨天臨時被交付任務,採訪「夏天蛇出沒」新聞,恰好端午節連假上班時偷聽到警察背背在講「光復消防分隊抓到兩隻蛇耶!」喔耶!這下不怕拍不到蛇囉!立刻趕到現場!

到了消防分隊去後,先是害羞的表明身份,(消防員年輕帥氣又可愛,真是個適合姊姊妹妹常常去走走的好單位呀!)然後就跟著他們走到陰暗的角落(放在消防分隊後方角落)去抓蛇。

兩名消防員提起裝蛇的籠子時,我好奇問:「抓到蛇你們都怎麼辦?」對方也很妙,馬上就回答「終身監禁呀!」我本來想裝氣質嚴肅的,馬上破功大笑。

既然是「蛇出沒」專題,一定要應景的拍一下抓蛇畫面,對方有些苦惱「這樣一拍,人家會不會覺得消防員天天閒著沒事都在抓蛇?」「抓蛇不是消防員的任務,我們只是為民服務而已啦!」溝通許久,最後只好情商另一個人來抓蛇拍照。

不會吧?我只是從旁邊走過,一定要這樣嗎?

既然要上報,就來給他裝英勇!呼哈!有沒有給他勇敢?

採訪完後,我跟手抓著一隻1米五長「黑眉錦蛇」的消防員,蹲在籠子旁聊天,對方好奇問我:「阿你是女生,你不怕喔?」

好吧,我應該要表現柔弱一點的,看到蛇後,應該先是尖叫然後邊哭邊離開,可是,當你跑新聞跑了快6年,三不五時要看屍體跟兇殺案現場,從遠遠看晚上都會做惡夢,到現在硬想衝到最前面,還說:「疑?死那麼久了?怎麼不會很臭?」蛇算什麼?小 case啦!

想當初,念國中,講到蛇種類時,我還會偷偷用貼紙把蛇的照片貼起來,以免害怕嘔心。當記者,真是個練膽的好工作呀!(張念慈)

***********************************************

天轉熱 注意蛇出沒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王慧瑛/新竹報導】 2009.06.03

 
天氣轉熱,新竹縣消防局今年4、5月受理捕蛇案件241件,以臭青母居多,預計下個月達到高峰;新竹市捕蛇案件167件,不少是保育類的「黑眉錦蛇」,而且多數是被飼主棄養的。

「我家有蛇,趕快派人來抓」,蛇蹤出沒勤,讓捕蛇成為目前消防隊最忙碌的為民服務任務之一。

新竹縣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戴荏國說,今年4、5月的補蛇案件幸好沒人被咬傷,去年同期262件,預料7、8 月可能是高峰期,民眾出外踏青要小心注意。

新竹市捕蛇案件4月33件、5月134件,其中香山地區最多,市區集中在十八尖山一帶,前三名蛇種臭青母、眼鏡蛇和雨傘節。

竹市消防局光復分隊近來抓到2隻保育類的黑眉錦蛇,身長約1.5公尺,算大蛇類,消防員說,有的被主人棄養,有的趁主人不注意偷溜出來,溜進民宅才被報警抓到。

消防局表示,保育類的蛇種交由動物園或保育單位善後,非保育類的則放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008188

 回應文章

儂今葬花人笑痴
不可以對死者不敬喔!
2009/08/05 01:02

當你跑新聞跑了快6年,三不五時要看屍體跟兇殺案現場,從遠遠看晚上都會做惡夢,到現在硬想衝到最前面,還說:「疑?死那麼久了?怎麼不會很臭?」
念茲在茲:
妳這樣就不對了,幽默感用錯地方了!
(看文筆與年資就猜到是妳了,妳不是2003年考進聯合報嗎?)
我不相信妳這樣說過,就算妳這樣說過,
也不應該寫出來(就算只是寫在blog,沒有寫在報紙上),
不再害怕不代表可以對死者不敬啊!
怕不怕、習不習慣屍體都要對往生者保持基本的尊重。
每個人都想在軟綿綿的床上壽終正寢,
沒人想成為黃色警戒線圍起來的屍塊,還被人指指點點的......

我知道妳是無意的,我也很欣賞妳的搞笑功力與工作熱忱,
但是妳這次玩笑真的真的開過頭了。


讀者
很有趣
2009/06/07 23:51
好有趣的感覺!不知道這位女記者長怎樣?能寫出這樣風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