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姑娘的煩惱
2010/11/15 09:58:16瀏覽195|回應2|推薦5

 昨晚講完故事,我在床邊開著小燈看點書,小櫻桃突然問我:"媽媽,那我以後長大要跟誰結婚呢?"我又驚又好笑,脫口而出:"妳現在還太小,等妳以後長大就會知道了!"但是轉念一想,這種回答好像有點敷衍 ,於是跟她說:"等妳長大,如果有一個人愛妳,妳也愛他,妳就可以跟他結婚,然後妳就可以當新娘子喔!"她還是有點擔心:"可是我不知道是誰?"覺得她實在是煩惱的太早了吧!於是告訴她:"這樣好了,如果妳有喜歡誰,妳跟我說,我幫你看那個人乖不乖,有沒有懂事好嗎?"趁此機會教育一下,交男朋友要先給我看過,不要發展地下戀情。她聽了似乎比較安心一點了,沒想到她又繼續想像著那未知的另一半:"看他是不是很乖,很懂事,又很帥" 啥?我有沒有聽錯?妳這麼小就是外貌協會的喲!啼笑皆非地問她,怎樣是很帥?她就說:"嗯...頭髮豎起來"(這肯定是卡通看太多)找不到誰可以做參考,隨便抓一個問她:"那妳覺得舅舅帥不帥?"只見她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不知道...."呵呵~可見舅舅那一型的不是她的菜(年齡差太多嗎?

 五歲不滿的小女孩就有這麼多煩惱,天真的媽媽還以為這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以現在小孩早熟的程度,我想我要有點心理準備才行,免得哪天她突然跟我說她要跟某某結婚的話,我才不會驚嚇過度昏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ang&aid=4600022

 回應文章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
2010/11/16 09:46
馨北鼻已經知道什麼是"討厭"了耶,他會指著故事書的反派角色(狐狸)說牠是"討厭"....我也不知道是誰跟他講的@@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安媽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討厭媽媽~
2010/11/16 00:02
我今晚才跟安安講了"我討厭媽媽"這本書, 還好不到三歲的他還連"討厭"都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更別說"結婚"這檔子事了~ 看來我還有兩年時間可以不用擔心 (不過女生都比較早熟, 男生可能可以再晚個二三十年再擔心, 看他們的舅舅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