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回憶
2012/02/19 18:27:34瀏覽241|回應0|推薦1

小櫻桃有時會問我:媽媽你記不記得以前...的事情,讓我覺得有點驚訝,一方面是她說的事情我沒什麼記憶,一方面是幼兒能回想那麼久以前的事嗎?

有一天早上起床時,她說媽媽你記不記得以前妳跟我玩一個遊戲:你要起床了,我也要跟著起床,然後你又趕快躺下來說我再睡一下好了,然後我也跟著躺下說我再睡一下好了,然後妳又坐起來說我還是起床好了,然後我也又跟著起床...就這樣換來換去很多次,很好玩!

這件事我完全不記得,但是經她這麼一說又好像有點印象,應該是在新竹的時候,那就是前年她中班或小班的事情了

有一次她聽完英語兒歌BINGO後跟我說,媽媽你記不記得以前妳有一次把我放在大腿上,等到要拍手的時候妳就拿我的兩隻手拍....

這我也沒什麼印象,但是應該有這樣做過沒錯,問題是她現在已經很大隻很重了,很久以前我就沒辦法讓她把我的大腿當沙發了。

當她跟我說這些"回憶"的時候,我也覺得很溫馨,她能回想起過去我們互動和相處的點點滴滴,代表這些時刻在她的心中留下了一些痕跡;我也覺得這就是家人無可取代之處,只有你我能夠一同分享體會的那些成長生命中的記憶。回頭再看過去紀錄的這些blog,才發現這些小櫻桃的紀錄真是寶貴,因為沒有這些"存檔"我老早就忘光了,所以我想我也要勤勞一點多寫幾篇,這樣下次換我對小櫻桃說:妳記不記得以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ang&aid=612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