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細筆(二十三)
2020/07/25 17:01:40瀏覽1270|回應4|推薦45

最近常聽媒體用「報復性旅遊」來形容台灣疫情趨緩的民眾出遊情形,各地景點無論上山下海,處處人滿為患,而且不分平日假日,我在基隆附近景點和夜市也體會到了這股氛圍。跳島郵輪行程班班客滿,港口的人潮也越來越多,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少,對於疫情的防範心態似乎逐漸瓦解,全世界的疫情仍在緊繃,住在香港的友人說當地疫情嚴重,街上人稀少,很多地方像空城。比對台灣的熱鬧情形,五味雜陳。

每隔一段時間,我習慣一早去安瀾橋的這家越南外配開的小吃店吃早餐,小店七點開門後,顧客便絡繹不絕,來的幾乎都是熟客,老闆娘不賣越南料理,店裡賣的是傳統台灣小吃麵店的品項,我常點炒米粉和綜合湯,偶爾會換成粿條或米台目,高熱量的台客早餐能提供我一天滿滿的活力!老闆娘之前為了學煮這些台式庶民小吃花了很多心力,還曾被一對開麵店的台灣人夫婦以教她廚藝為由,被騙去做了半年白工。最後在同鄉和朋友幫忙下才有了自己的店。

寫到此,我順便說明「安瀾橋」的相關資料,「安瀾橋」這地名是泛指基隆中正路、祥豐街、豐稔街三條道路的交會地帶,而安瀾橋確實是一座小橋,它跨越在沙灣溪上,以前溪水會受海水漲落影響,偶有水患發生,取名「安瀾」,有期望波瀾安定之意。安瀾橋早上原本有個小市集,然而隨著人口外移和消費習慣改變而逐漸沒落,所以要在此開店賺錢要很有特色,我是開了十幾分鐘的車程且和上班地點完全不同的方向,專程來吃早餐的,其他客人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

以前常去花蓮出差時,想依網路介紹探尋美食,花蓮同事提醒我網路寫的東西看看就好,真正的美食要由當地人帶路才找得到的,此話真是不假,有友來基隆九份玩的時候,我也是和他們說出類似的話。

假日早上我常常會去文化中心看展覽,偶然注意到兩小女生很認真地在看畫,且互相討論看法,兩人專心投入在畫作的細節裡,這情景形成了另一幅美的圖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44409415

 回應文章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6 20:58

@雨裳:+1,喬好了,悄悄告訴我。

@慎卿格主:有一年和朋友路過基隆某地方,聽說有一個很有名的麵線羹攤,因剛好有停車位就下車品嚐。美味程度比台北和平西路x家麵線或西門町的阿X麵線好吃,我不知是什麼地方,只記得招牌上有「三沙灣」三個字。可知確切的地方是哪一條路?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0-07-27 23:03 回覆:

三沙灣是中船路一帶日據時代的舊地名,在很久以前基隆港口東岸在中船路是有一個港灣的,現已填起來成陸地,蓋了很多房子。那裡有名的麵線羹有兩家,兩家招牌以前都有「三沙灣」三個字,我推薦這家「麥克麵線」。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6 18:02

我不喜歡「報復性旅遊」的這樣形容
旅遊是多麼快樂的事,報復的心情,怎快樂起來?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0-07-27 23:03 回覆:

旅遊確實是快樂的事,但看看目前台灣目前各景點的情況,因為遊客太多、車太多,脫序行為層出不窮,大大影響了旅遊品質。想像從溪頭下山到高美濕地要開接近四小時的車程,原本要看夕陽卻變成看星星……

該如何形容這種到處人滿為患的旅遊?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6 17:13
大學剛畢業,在基隆聖心工商任教並當導師一年,那時只知道逛廟口,也不知道哪裡是「安瀾橋」。幾年前回去,感覺基隆市容變很多;兩年前跟團去台北基隆三天兩夜旅遊,再度發覺基隆市鮮亮許多。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0-07-27 23:02 回覆:

聖心中小學在西定路的頭端,接近安樂市場,如有機緣再訪聖心,別錯過和學校同一條路上有一家「專業蚵仔麵線羹」,很值得聞香下馬!我小時幫外婆賣麵線羹,整個主配料處理過程都很熟悉,也喜歡到處去吃別人煮的麵線羹來比較和精進,自認是專家的我給這家「專業蚵仔麵線羹」整體評價五顆星。

聖心中學附近有一條西定河原名「蚵殼港」,所以老一輩人都稱那一帶地方為「蚵殼港」,另外在聖心中學再過去一點點,在很久以前有一個很有名的助產士24小時待命接生,她家的的門口有一盞24小時都亮著的黃燈泡,很醒目,聽說整個「蚵殼港」現在50歲以上的人幾乎都是她接生的。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那隻腳是準備帶路了嗎?
2020/07/25 18:20

呼叫秋子)))

要揪嗎?咱們去一趟基隆?得意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20-07-27 23:06 回覆:

還真的揪到了!

自己負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