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蘭陽
2019/10/27 19:00:47瀏覽1113|回應2|推薦50

五月份走了一趟宜蘭的三奇伯朗大道,大片油綠的稻子約高40公分,登高台遠眺,景色壯觀宜人,那一天是假日遊客多,且艷陽高照,雖有微風輕拂,溫濕度仍令人不是很舒服。很難全程走完稻間美徑。

宜蘭的朋友建議我十月下旬至十一月初再來重遊,會感受到不同風情,十月已入秋,稻米早已收割,農民在田裡放水,浮雲倒映在廣闊的水田中,景致別有一番風味,而此時漫步在蜿蜒的田間道上亦為舒心的享受。

真的,倘佯小徑時什麼都不用想,僅管放空享用十月蘭陽溫柔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h68898511&aid=13036512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9:16
好一幅稻間美徑,自然從來自在自得,作祟的是人們離去後再返回時的鄕愁。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9-10-29 09:37 回覆: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山川有情全憑人心,我在想,如果能在細雨紛紛的時間再舊地重訪,想必另有不同的景致。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08:52
照片裡呈現的是鄉村秋收冬藏階段的風貌,雖然步調慢了些許,卻讓人覺得生活過得踏實有意義。
慎卿(hsh68898511) 於 2019-10-29 09:36 回覆:

享受在田間小徑的美景,時間是值得大把大把浪擲的,慢活的概念不都是如此嗎?網路上的美圖盡是五月的豐沛綠意的景色,難得有文中的鬱鬱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