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狗孫 - 伯弟
2012/02/06 23:47:49瀏覽338|回應0|推薦16

有一天小女回家看望我們也順便提起要買一隻小狗, 我的回答就是"別忘了, 妳爸是廣東人吃狗肉的", 就是要嚇她, 讓她打消念頭, 更何況她住在蘇荷區, 那麼小的公寓套房, 又晚歸的上班族,那有時間照顧小狗. 老媽的恐嚇居然沒效, 就那麼一天, 她把狗帶回來, 讓我們看看, 取名-伯弟.

伯弟是很可愛, 過了二年小女結婚了, 就這麼EZ媽我升級了, 變成grandma. 老伴愛乾淨不准伯弟上沙發, 可憐的grandma就陪伯弟坐在地毯上. 女兒和女婿出遠門, 自然而然我們就要照顧牠. 日久生情, 老伴也開始愛牠了, 伯弟升級了可以坐沙發, 當然grandma也很高興的陪坐. 唯一就是牠不能上床, 所以我們把另一個沙發搬到我們的臥室裡, 這就是牠的睡床.

伯弟在牠的媽媽家時就會幫忙看顧小妹妹, 陪小妹妹睡覺, 我常對牠說:"你永遠長不大, 你的妹妹不多久就趕上你" 牠把眼睛瞪的好大, 似乎說 "我知道了", 牠很聰明, 聽得懂.

 

伯弟善解人意且有高靈敏度, 只差不會講話. 在我生病時, 牠都睡在我的床底下直到我能行動自如, 牠才回到牠自己的床, 讓我感動快樂的哭更疼愛有加.  我下崗後, 每天早晚陪牠散步, 這是牠最喜歡的而且每3小時帶牠外出辦事, 回家後還用baby wipes替牠擦拭. 照顧牠如同照顧一個小孩, 唯一不同的是牠不哭, 死心塌地的跟隨著, 不嫌棄.

好久前, 我在公園裡和一位老先生聊天, 他帶了3隻狗(還有1隻在家), 我問他為什麼養那麼多隻狗? 他說"四條腿的比二條腿的來的好", 他的回答耐人尋味. 對老年人來說狗是人的最好朋友.

因為EZ媽我即將回娘家探望我高齡的双親, 所以今年元旦, 伯弟的媽-我的女兒接牠回家, EZ媽我哭了, 實在不捨, 這才驚覺到我很需要牠. 看來我也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ez&aid=60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