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找病生
2015/12/23 03:44:53瀏覽120|回應0|推薦1

我同意這位「勞博.夢德爾松」的言論。
遠的不談,從九月起到今天,我的痛風發作了四次。追究起來,就是聽信醫師和老婆的「指導」吃 Lipitor 的副作用。
其實我起先是聽醫生好意的建言,買保健品「紅麴丸」來吃,以降低老是呆在 borderline 的膽固醇指數。不料吃了一個月以後我的痛風就發作了,那時人正好在LA,以為是旅途勞累所致,不以為意。渠知三個禮拜後又再次發作。過後逾三週,再度發作。
我決定換一位醫生來對我的「健康問題」做個全盤的評估,在談話中,新醫生告訴我,紅麴丸和Lipitor的製作原料完全一樣,都會對肝腎造成影響。隨之,我就想到自己痛風的發作和它有關。但因醫生沒有置評,我也就放之縱之了。
 
過不到一個月,老婆硬扯著我去看她的血壓醫師,希望能有個「公正」「全面」而又「專業性」的審度。結果在醫師連哄帶嚇聲色俱厲的「說明」下,老婆聲淚俱下地求我每天吃半粒最低劑量的Lipitor. 主要的理由就是醫生所謂的:坊間所售的保健丸,因為沒有監管機構更沒有劑量標準,誰也不知道你吃了什麼進肚子,使用醫師處方的藥物,至少知道怎麼回事....
 
熬不過老婆的軟磨硬泡,我就抱著犧牲色相的心態,每天在最高領導的監管下,服藥半粒,以求清淨。
嘿嘿,天道至公,才吃了三天我就有痛風要發作的感覺了。打電話給開藥醫生,他矢口否認是痛風,更不認為痛風和Lipitor有關連,堅持我的「覺受」是心理作用,並要我去驗血確認。
 
老婆這時也嚇到了,開始相信醫師單憑背書本條文所作的言說不能盡信。陪著我到家附近另一位醫師處請求驗血檢查。
當然囉,這位醫師當然不信我的「無稽之說」,但看到腳關節處的紅腫症狀的確與痛風無異,又在我鼓起如簧之舌的誘說,以及可以charge診療費的利誘下,為我抽了兩管血送驗。
 
結果?
當然是痛風啦。
 
「這不能證明和Lipito有關」鐵齒醫仍然言之鑿鑿地否認我痛苦的經歷。
 
我完全能夠體會醫師們的心態:
反正病的痛的不是他本人,同時只要有人病了痛了,他就會有進帳。進而言之,死道友不死貧道,出事了,有大把的醫療文獻可供他抵賴。他只是「幫」我治療病痛,完全是出之於善意,怕什麼呢?

西醫不告訴你的醫學驚天秘密… 高血壓竟然是一場百年大騙局? 許多人在被西醫宣布有高血壓時,當場血壓就更高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開始服用降血壓葯,因為西醫告訴他不吃就會中風,從此病人惡夢就開始了...…
TW.ABOLUOWANG.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3993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