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 前世再現、八坂の塔
2021/05/13 09:21:50瀏覽1242|回應1|推薦53

 

黃昏時分,從八坂の塔往前望去,西下的太陽從五重塔的右邊漸漸落下,金黃色的陽光灑向街道。這個畫面經常出現在電視、海報裡,榮獲「京都代表」景觀之一。

 

而我正是為此景而來。

 

為了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交通移動上,飯店位置、車站、搭車距離、途步時間全計算在內,畢竟我們長途跋涉,開了7小時的車才到這裡,不想遊玩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飯店,因為隔天還需繼續趕路,又是78小時的長途駕駛。

 

原本期待能看到像廣告中的景觀,結果,沒想到雨從白天開始下,到了黃昏還不見停

 

下午五點半,抵達八坂の塔時,太陽已屆西沉,陽光透不過雲層,街道上沒了色彩和層次,少了熱鬧的人聲,不禁懷疑起,這裡是否還住著人。

 

 

被雨水洗出潔亮的石頭地面、陰暗的天空、深色的古式建築,彷彿前世再現,令人沉醉留戀。

 

此時,雨傘成了畫面中的焦點,而櫻花樹殘餘的粉紅小花瓣搭配著嫩芽也顯得特別耀眼。

 

 

欣賞美景不見得都能遇到好天氣,不一樣的天氣,不一樣的美景,也有不一樣的感受。

 

在這個陰雨的天氣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62841337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07:24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台灣疫情緊張,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日本的疫情有比較趨緩嗎?
關心問候您!
端午節要到了!先祝福您,佳節愉快!♥️
願上帝賜福您!平安健康喜樂!
chia chia(houchiamei) 於 2021-06-12 08:56 回覆:

Hi Angel 妳好呀微笑

日本的疫情完全沒變,看來也就是這樣了...尷尬

不過,我們已經習慣了,好像也活出與病毒共存的模式。

雖然看來有些消極做法,但也沒辦法....無奈

不過,疫情總有一天會過的。微笑

祝福妳一切健康平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