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貓孩子們
2011/03/22 22:17:19瀏覽291|回應0|推薦0

pic:湯圓與柳丁丁

hi,親愛的貪心和胖子,還有大頭和咪咪
半夜從睡夢中醒來,胡亂的想到許多上大學以前的事
突然想到祢們然後就睡不著了。

連祢們離開的確切時間都已經開始模糊了
讓我感到恐慌

親愛的貪心,記得祢是在小學的時候來我們家的
當時家裡的貓兒生了一窩小貓,是在雙十節出生的
等小貓們漸漸大了後各個都開始往外跑。
我記得那窩小貓只有一隻留下來陪貓媽媽
是隻美麗黑條紋貓咪,後來長得又大又壯,就取名字叫大頭。
(ps:高中畢業後的那段時間,同學家的母貓生了,因為不會照顧所以把僅剩的三隻小貓都給了我,其中一隻也取名叫大頭,另外兩隻是叮叮和咚咚)

有天班上的男生帶著祢來敲門,說是找到我們家走失的小貓。
那時還小小的祢一隻眼睛受了傷—左耳還多了一片沒有洞的小耳朵
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們家的孩子…
同學把祢塞給我後就跑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沒有辦法把祢放下
祢就這樣留在我們家了。

每次祢都會搶大頭和貓媽咪的食物吃,就被爸爸取名為貪心
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祢從小就在外面挨過餓吧。
小時候不懂事,覺得祢長得好怪
毛也不如一般的貓咪那樣柔順,甚至有點禿,還會流鼻涕
媽媽總要我平等的愛祢,不能以外表來斷定好壞
而祢的確是隻忠心的好貓
有時候家裡人發脾氣總會遷怒到祢
可祢還是一樣黏人…從來沒有因此負氣離開過

但祢知道嗎?
即使是到了多年後的現在
我仍然因為曾經擁有祢而感到驕傲
畢竟不是人人都有養過三耳貓…而且還是隻聽話的好貓。

後來,我在家外面的草叢裡撿到胖子
因為在草叢裡聽到小貓叫聲,擔心祂被蛇吃掉所以就撿回家了
(那邊真的有蛇出沒過!)
胖子是家裡第一隻白底橘塊貓
(以往家裡都只有條紋貓生條紋貓…)
而且很快的就長成一隻漂亮的成年壯貓
記得胖子最美麗的時期,貪心已經老了,大頭和貓媽咪也早就離開了
後來我們也把祢們帶到新家
祢們兩個倒是很適應新環境
一直到有一天貪心再也沒回家

我們都很清楚…是貪心要離開了。

後來在新家外撿到卡在水溝內的咪咪
而且很堅強的活了過來
家裡總算又有隻小母貓

胖子總是黏媽媽
大概是因為總是媽媽在餵祂們吃飯…?
咪咪從小就跟著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記住我的味道了
祂還是非常盡責的貓咪鬧鐘,每天早上準時叫我起床
也是隻膽小的貓,從來沒出過家門(即使發情也只會對著窗外大叫)
有一天卻不知道怎麼的就死在外面了…

Hey,咪咪,祢走了後我變得常常睡過頭呢…

胖子應該算是撐最久的吧
從小學一路到高中
也謝謝祢一直以來陪伴在我們身邊。

為什麼我沒有多留一些祢們的照片呢...



還有上了大學後生疏了幾年才養的湯圓和柳丁
對不起沒能把你們照顧好
樂觀一點的想就是緣分到了吧
湯圓我想你大概還很快活的在外面玩樂,我也希望你是這樣的。

親愛的孩子你們教會了我許多事
讓我學會平等的對待任何有殘缺的生命,無論是心裡或是外表上的
喜愛自由卻得在外流浪的貓很辛苦

感謝你們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下輩子要健健康康的生到好人家去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toro0714&aid=500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