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雨傷透
2009/03/07 05:07:54瀏覽449|回應0|推薦0

FEBRUARY 23, 2009

天氣晴,心卻是陰天
這場雨就這麼下了三年,整整三年。

昨晚的夢裡,他問我為什麼不在一起。
我說我們早已斷了連絡。
「那還不簡單,我幫你。」他笑著。

可是我很清楚,一切都只是藉口。
都是我們根本沒真心喜歡過對方的藉口。

我只能從薄弱的一點消息中勉強得知,你很幸福,你很難過,你很生氣…
當初的我只是天真的以為可以帶給你快樂
試圖燃燒自己,自以為可以帶給你光亮
殊不知其實自己不過是一攤灰,根本點都點不燃。

『除了你給的傘,我再也沒有別的藉口,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一定不記得我說過「如果你死了,我會很難過的,比誰都還要難過。」
然後你問我為什麼,而我只是不斷的求你不要亂想。
在那個時候,我害怕失去你,莫名的。

你總是開玩笑的說我喜歡他,我緊張的一直求你別去跟他亂說
「其實我比較喜歡你。」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這句話,而你開心的笑了。
在那個時候,你留下了。

你說喜歡我笑的樣子,叫我別再哭了,而我只是不斷道歉。
「對不起,是我不夠好,不是你想要的。」
「對不起,我很任性,還是哭個不停。」
「對不起,我可以繼續喜歡你嗎?」
然後那個時候,我是真的失去你了。

才知道,這不過是一段我求來的感情,你只是大方的答應了我的請求。


我以為過了這些年,一切就可以重頭開始,你卻連個機會也不給。

我連和你說清楚的機會都沒有。

直到現在都還沒有勇氣去面對感情、面對你
原來我現在還會因為想到你而哭泣,原來我根本長不大。

早就不喜歡你了,但說什麼也踏不進你的世界了。
無論你過的好,過得不好,我只是希望,你得到屬於你的美好。

要開心,要快樂,要幸福,而且平安。


你並沒有體諒我的雨天。

 


我想留下什麼,才發現其實我們的回憶少的可憐,悲涼。

 

 

別再抽菸了。
儘管我知道,這句話說了多少次也一樣。

他和你很像,總是在點燃香菸後一臉歉意並盡量遠離我
然後一身菸味的給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緊緊的,好像鬆開手我就會消失一樣。

他有你曾經給過的溫柔。
可他從沒停留過。


所以我總是笑著對某些人說「沒關係,我不討厭菸味,我習慣了。」
因為我知道我無力去改變什麼,而你們身上不同的菸味就這麼被我記住了,然後習慣,最後,依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toro0714&aid=271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