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決定---‏上師大附中
2009/06/26 08:13:26瀏覽1771|回應8|推薦18

我的外甥今年要上高中了!!!  一直以來他都是在大陸上台商學校,  在沒有補習的情況下, 是的!  他已2科滿分上了建中  !!!

我們以傳統的想法跟看法一至認為, 也希望他讀建中!   只是現在的孩子不一樣啦! 他明白的告訴我們他的決定,  再經過我姐的同意下我貼了,他寫給她們的信及我們這些機婆的家屬!

----------------------------------------------------------

我已經決定好了
相信你們已經從阿姨那裡得知了這個消息
但是我還是要跟你們說
我的決定是我想要上師大附中

我不是故意要跟你們唱反調或者是讓你們失望
但是其實我在準備基測時就是以建中的分數「上師大附中」
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我應該也在基測前就跟你們說過了
如果沒說過那可能就是我記錯了

你們在大陸的時候也跟我說過高中只是個過程
重要的是考上哪樣的大學
雖然建中的升學率的確是第一的
但是不管在哪裡只要自己努力要是可以考上好大學的啊
我不敢100%的保證我一定會上台大或是一流的大學
就像我在基測前也不敢保證我一定會上建中或附中
但是我會盡自己的力量克服不足的地方
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和大學
就像在華東盡力去考高中一樣

你們都說建中比附中好
也許是對的
但是我想選擇自己喜愛的學校
如果你們逼我去上建中也許會有好的成績
但是每天讀著自己不喜歡的學校我想我也不會從學習中得到樂趣吧
當然就不會有什麼學習的意願了
也許你們覺得我太小了
自己做這個關係到未來的重大決定實在太魯莽了
覺得我經歷的事不夠多
可能會導致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甚至會毀了我的未來
我也知道你們只想幫我
不希望我在人生的路上摔倒
但是我覺得附中跟建中都是好學校啊
就算兩個學校只差幾分或一個志願就代表差了一個層階
但是都是全台灣的菁英啊
能考上附中或建中都不簡單啊

像剛剛叔叔也是附中畢業的啊
也是考上了牙醫系啊
也許不是台大不是最頂尖的學校
但是人家也是會對他很佩服啊
分數就擺在那裡嘛
沒有人會說你沒上台大那就考不好啊

我們學校有一個在北一女教過的老師
他也跟我說會讀書不管在哪裡都是一樣
只要保持好、定力夠
考的成績也未必會比人家差啊
我會盡力去做到這些
努力在沒有老師的督促下依舊自己自動自發的讀書
畢竟我不喜歡有人管
可是我總是在有人管的情況下才讀書
不過現在我是高中生了
總要學會自己管好自己
不要再依賴別人了
所以我也要慢慢學習到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對自己才好
盡量保持自己有良好的競爭力

也許上附中也有上附中的壓力
可能考不好就會被笑說上建中的還會考輸
但是我相信
我只要盡力讀書、努力上課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就算輸了自己也只會覺得可惜
因為至少我努力過了
別人怎麼講我都沒關係
因為大家都是實力差不多的呀
又不是說差距非常大
沒有人就是天生的一定考得好
都是要努力才會得到好的回報嘛

最後就是要謝謝你們讓我自己決定
我也應該向你們對不起
這樣不禮貌的對待你們
還讓你們這麼失望
沒有完成你們對我「上建中」的期望
不過我一定會盡力
向全台灣一流的大學努力

------------------------------------------------------------

各位阿姨、姨丈、舅舅們
謝謝你們為了我也是絞盡腦汁
努力的幫我比較哪個學校比較好
幫我出主意
也告訴我你們自己的見解
希望我可以上最好的學校
也讓我在我跟爸爸媽媽吵架的時候還有人可以幫我
但是我已經決定好上附中了
也許不是打了一手好牌
也許浪費了你們的一番苦心
但是只要自己願意
並且能透過自己的努力一樣考進好大學
達成父母的期望
為嘗不是件好事呢
也許我義無反顧的選擇了一個你們都覺得不妥甚至是穩死的選項
但是選了就不要後悔
我還是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向大學前進的

大阿姨:
謝謝大阿姨特地請假陪我去建中報到
幫我做了很多事
甚至還陪我去聽招生說明會聽到快睡著...
雖然我選擇附中害你白請了一天假
還要再找時間幫我辦上附中要辦的手續
省了我很多的時間和麻煩
想必你幫我處理這些事一定很累吧
真是感謝你為了我勞心又勞累

姨丈:
謝謝你也陪我到處跑
跟我去建中拍榜單和報到
接下來還要再麻煩你抽空陪我去放棄和買簡章了
還有你也跟我說了很多的道理
也講了很多故事來告訴我到底什麼選擇對我才比較好
讓我了解了很多的事情
雖然你講那麼多可是我還是選附中
不過我也會把你跟我講的話放在心裡
當做處世的原則
也許在面對下一個選擇或困難時
你所說的話會派上很大的用場

小阿姨:
也謝謝小阿姨幫我提供了很多意見
還遠從美國打電話回來
把你跟姨丈的想法都告訴我
供我做參考
還好你沒有從美國回來
要不然我就讓你失望了
害你從美國白回來一趟

舅舅:
謝謝你也幫我做了很多事
提供我很多建議
還打電話給你的同事請他幫我解惑
我想可能整個家就你是最能接受我的選擇的
不過你也說如果你是我你就會選建中
不過還是謝謝啦
------------------------------------------------------------

小阿姨祝福你!  不回去是因為小依倫生病了! 不是因為其他的理由!  相信你一定會繼續努力往前邁進!!!

加油 ! 一路上我們會支持你; 鼓勵你; 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別忘了你是我們的寶貝; 一輩子的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lips&aid=3077375
 引用者清單(1)  
2009/06/27 21:49 【3Kids老爸的網誌】 給準學弟

 回應文章

附中校友
妳的外甥應該今年從附中畢業,請問能透露他大學唸那一所嗎?
2012/08/14 14:06

May I ask which university your nephew is attending this year? Thank you!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年輕人
2009/08/09 08:01

相信自己,比甚麼都重要!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主見的孩子
2009/07/30 05:44

自己的選擇  必有自己的道理  

未來的路  也是自己要去走

快樂不快樂   他自己最清楚

我們再如何看到的   都是他的表面呢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支 持
2009/06/30 12:12

雖然我也不太明白你外甥為什麼一定要唸附中
不過看起來他蠻可以把持自己

請代為致意:
「附中」有自己的「特色」
也歡迎加入「附中」大家庭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與滿滿的祝福
2009/06/28 09:58
放手 讓他飛
這樣
他會飛的更自在 飛的更高更遠.....
幫我祝福小帥帥!  嬸婆恭喜他!!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到高興
2009/06/26 17:08
知道自己要怎麼走非常難得, 父母應該為他感到高興才是 

Sussi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這位小男生!
2009/06/26 12:22
相信這位有自己想法又很明白自己的路該怎麼走的孩子,將來一定有不凡的成就!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09/06/26 08:24

歡迎他成為我們的學弟!

加入附中這個大家庭

他不會後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