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敘 ( 附登幽州臺歌書法一張 )
2013/05/16 16:52:56瀏覽197|回應0|推薦9

 

我喜歡寫字 , 小學到現在都是如此 , 常用筆,記下一些要點 , 可能因此跟書法有點緣份 , 會希望自己的字能夠寫好看一點 , 寫好看自己會覺得舒服點 , 同樣別人偶爾也是會稱讚一下,所以寫字好也有許多好處 . 

從我的字看我這個人 , 也許會覺得我氣質不太好(我自覺如此) .. ,這是怎麼說呢 ? 我的毛筆字其實有些地方可以窺出我粗野不夠細膩 , 有些寫書法的人不會這樣,他們在顯現真性情的時候 , 有些很俐落、很灑脫很美 .. 相較之下我就遜了一點  ...  不過擱下真性情 ,  我若方方正正、規規矩矩,平穩的去寫一些字,也能夠整齊一點 .  這也許是作為一個人 , 平時中規中矩 , 沒遇到甚麼事情,看不出他真正的本色所在,可一旦遇到緊急之事, 你確是能大略窺看出他是怎樣的人 ,有些怎樣的處事態度和方針 , 而漸漸也能真正認識此人 . 「我總算認清你了 」或者「原來你是這種人」 ... 又或者「原來他是這樣子好的人」正負面的結論都會得到 .... 

寫書法寫到極處 , 就是表現一種真性情 , 偽裝不了,防衛不了不要修飾了 , 防衛機轉失去作用 , 不想來那一套了 ... 所以藝術的真善美特色也就在於此 .. 人們在那發揮藝境的時候他忘了自我 , 物我兩忘 , 獲得的一種昇華、淨化,是一種獨特的美感體驗 , 也是人面對真正自我很好的時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kins&aid=763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