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人都談欺騙 , 原來有時人自己也會騙人
2011/06/15 17:55:00瀏覽318|回應0|推薦5

人人都有資格談欺騙,因為都被騙過,所以人自己偶而也有欺騙的時候,最近又經歷了幾次爾虞我詐的社會現象,踏入社會越久,越經常碰見這種人際間的狀況,其本質就是人性在社會生存的不安,而不好的人總是會騙來騙去來換取某種安定感,然而人之間真的需要這樣虛虛實實嗎 ? 答案或許是需看狀況,有些時候在商戰談判上才用得到這種虛實.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還是坦誠以對,這是必然的.

我聽到一個騙人的case , 他是正在跟別人講電話,講電話的人明明人就待在台中,但他會跟別人應說,我現在人在彰化,等等甚麼甚麼之類的....... , 人在台中為什麼講人在彰化,其中間詳細情形我們並不清楚,但為甚麼會騙人呢 ?就是他當下的不安定感作祟, 網路上,也存在不少騙人的case,明明大家都參與了一個團體討論,很開誠布公,對方也跟你好像表面上關係還好,彼此都會貼留言回應,看似有真誠的,可私底下講悄悄話,就把你幹掉了,跟其他他覺得比較值得信任的人真話就全講出來了,誰是他討厭的誰是他喜歡的,你事後才知道,虛擬似乎就有種缺憾,你無法那樣認同對方,一定要保持一點距離的,否則誰被傷害了,只能在那邊怨嘆了 .

相信真愛會在網路中出現,那是愚蠢的,網路騙子本來就不少,為何不在現實中真實面對面去談心,那樣才真的能夠認識彼此,否則根本如同空中樓閣罷了 ,爾虞我詐的社會亂象是存在人性的不安定感,一切只能謹慎面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kins&aid=532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