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裡的花兒
2011/05/19 07:53:49瀏覽237|回應0|推薦2

同事安布家裡有個美麗的花園
有時會剪些花兒帶到辦公室和大家分享

星期一早上一進公司就發現自己的桌上擺了個透明水杯 裡面插了一支豔紅一支粉紅的菊花
環顧周圍的同事桌上也都有著類似的花禮
周一的憂鬱立刻一掃而空
我和安布並不太熟
所以更感謝他的好意

下午有個男同事到我座位談事情
看見我的桌上的花
我說是安布家裡種的 帶來送給大家
“很好看吧?” 我說
他瞥了花一眼,說
拜託, 這也算漂亮?
要送花好歹也拿個好看的花瓶裝起來
那有人用塑膠免洗杯裝花的

有些人 就是不懂
很多東西是心意
安布的花禮也許並不完美
但我能想像他 在周末假日將花兒一支支剪下
星期一早早來到辦公室
再用一個個環保水杯裝好 放到大家的桌上
我珍惜他這份心

反觀這位不以為然的同事
總是以自我為中心
雖然他確是十分聰明優秀
但也許正是如此
缺乏聆聽與尊重別人的能力
常常在會議上堅持己見
大家要反覆和他解釋多次他才聽進別人指出他觀點的漏洞或是錯誤
他不是反應慢聽不懂
而是聽不進 因為他一開始就已經假設了自己一定是對的
好競爭的他 也許該試著了解
不論在職場上 還是人際關係中
並非最聰明、最霸氣、或專業能力最強的人 就一定最被敬重
許多看不見的”軟實力”
才是決定最後勝負的關鍵

[July 28, 201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2baobay&aid=522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