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樓不是廟,達摩不是魯智深【木玉達摩館】
2013/09/28 11:21:17瀏覽2345|回應0|推薦20

是夜,青樓燈火通明,粉鉑香袖,笙歌冷舞,大街上就能耳聞姑娘們的嬌笑聲e-8三太子愛

老鴇臉上堆滿笑容地迎了上來:“公子啊,您是第一回來我們店裡的吧,不知道你有沒有認識的姑娘?

們這啊,是全城最大的,店裡面的姑娘們都是一等一的美人,每個都風情萬千,琴棋書畫詩歌舞蹈無一不曉,不知道公子您屬意哪種的? 

奶奶的熊,又不是魯智深,達摩大叔是來討碗水喝,化緣解渴的!

琴棋書畫會不會俺是無所謂,有沒有識唸心經的姑娘?

老鴇黯然無語,接著蒼然淚下,決定立地成佛,從此改行賣涼茶去了

 歡迎來到木易達摩館點擊網站即可前往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chanel898&d=4192989&o=0&m=1

達摩大師論【覺悟】

弟子問:什麼是心?
達摩說:現在問我的,即是心。

弟子問:什麼是色?
達摩說:眼前情境,即是色。

弟子問:什麼是名?
達摩說:有形情境叫作色,無形情境叫作名。

達摩大師說:「我們的心受名色所束縛,因此便有際遇好壞差別。外在情境只是純然情境,沒有淨垢分別,由於我們的自我主觀,生心分辨情境的好壞善惡。面對現前情境時,不要以自我的立場生心,便無際遇好壞。眾生心生則佛法滅;眾生心滅則佛法生。」

外在情境是瞬時萬變,如果我們不以主觀分辨,只是隨著變化而變化,無分別、便能與萬象融而為一,於任何情境,只是整體一生的剎那切片,而這就是生命實相。人只能掌握當下瞬間,這樣觀察,就是覺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kong&aid=873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