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糖Ch​eck,夢想』定時​檢測血糖及適時照護 幫助12歲糖尿病童勇​敢逐夢
2012/12/06 10:06:31瀏覽76|回應0|推薦2

『血糖Check,夢想 』
定時檢測血糖及適時照護 幫助12歲糖尿病童勇敢逐夢

「罹患糖尿病,究竟能不能和正常人一樣運動?」「12歲的糖尿病童單車環島?可能嗎?」今天,來自台東的朱珮辰小妹妹,用她的親身經歷告訴全台灣的糖尿病小朋友:「Yes, I Can!」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舉辦『血糖Check,夢想R
』CF發表會,公布了2012年羅氏「ACCU-CHEK」最新廣告影片,並邀請廣告片的主角--朱珮辰及她的父親、現任台東糖尿病童聯誼會會長勒卡爾.夷丈.撒里朋岸蒞臨現場,同時更邀請到被譽為台灣糖尿病之父、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創辦人,也是台東聖母醫院院長林瑞祥教授,鼓勵所有台灣罹患糖尿病的患者,不論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只要定時監測自己的血糖、適時的照護及遵從醫囑,糖尿病絕對帶不走你心中的夢想與勇氣!

12歲朱珮辰勇敢寫下自己的精彩故事

朱珮辰小妹妹在小學二年級時發現自己罹患了第1型的糖尿病,剛開始在生活上造成了許多困難,但因為家中父親和哥哥都曾經單車環島,因此「單車環島」便成了朱小妹一直以來的夢想,終於在小學畢業時,說服了她的父母親,完成騎單車環島的夢想。在今天的記者會現場她說:「環島過程中陪伴著我的除了沿途的美麗風景,就是自己的低血糖,但我一點都不怕,因為我每2個小時就做一次血糖監測,我也一直告訴自己,只要努力向前,目標一定達成。以前我連到速食店點餐我都會害怕,但現在的我變得更勇敢及有自信,一點都不怕。」

朱小妹的父親、現任台東糖尿病童聯誼會會長也提到:「許多糖尿病童在單親、弱勢或家庭經濟各方面相互拉扯下成長,對糖尿病的照護多採取消極態度,所以這次珮辰騎單車環島,就是要用行動來證明糖尿病童並不孤單,只要有夢想,就大膽勇敢的寫下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在談到照顧朱小妹的時候,朱爸爸也說道:「每天三餐前後都要測血糖、打胰島素,這種壓力不只小朋友,大人一開始的壓力也很大,所以父母必須和小朋友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在這段單車環島的過程中,最希望妹妹能夠仔細的看,沿途看著台灣的風
景民俗,抱著享受的心情去感受這一切。」另外朱爸爸也提到,其實完全不需要擔心測血糖很痛,因為現在血糖機針都很細,不會有疼痛感,所以朱小妹也完全不怕打針。

台灣糖尿病之父,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創辦人、台東聖母醫院院長林瑞祥教授在致詞上表示:「罹患第1型糖尿病患者無法自行分泌胰島素,因此血糖常會有過高或過低的現象,但只要隨時監測血糖,他們與一般的人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之前與台北的幾位糖尿病醫師進行私下的聯合調查,發現大約每15,000名小朋友,就會有1人得到第1型的糖尿病,而都會區罹患第

1型糖尿病的比率比鄉下大約多出2倍。

提到朱小妹,林教授非常驕傲的說:「珮辰是我看過最勇敢的糖尿病第1型患者之一,她遵照著台東馬偕醫院黃琪鈺主治醫師平時的指示,所以在單車環島的過程中,每2個小時就監測著自己的血糖,時時注意血糖變化,採取適時的照護,才能順利騎完全程,完成自己從小學2年級就想要實現的夢想,也希望能帶給更多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們更多鼓勵與勇氣。」最後在活動現場,朱珮辰小妹妹、朱爸爸以及林瑞祥教授三人聯手完成一幅別具意義的環島拼圖,象徵著朱小妹的單車環島順利圓夢。

糖尿病並非阻擋病童及成人夢想的那堵高牆

自我血糖監測(Self-monitoring of blood glucose, SMBG)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可幫助病人及醫療人員調整藥物及生活方式,SMBG能描繪出血糖的高低起伏,使糖尿病患者更瞭解飲食、生活形態及運動對其個人血糖的影響。透過不斷的”Check”血糖數值,糖尿病患者可和一般正常人一樣運動,規律的運動將減少糖尿病人得到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只要頻繁監測血糖,透過血糖機,時常聆聽自己的身體正在「說」些什麼,每個糖尿病患,都能夠主動控制自己的血糖,追逐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讓自己夢想實現的欄位上,劃上「V」。

12歲的朱小妹都做到了,那我們呢?!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dlife&aid=710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