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城之約
2023/12/23 23:15:30瀏覽191|回應0|推薦13

莫多情,情傷己,
誰將曲中情怨,誰思紅袖輪回,
誰一腔相思錯付,皆成斷腸人。
前世,我是你心口的一粒朱砂痣。
泣血之思,凝而為痣,在你的心口,一點成痛。
今生,我是你夢裡的一抹白月光。
傾城之約,幻情為月,在你的夢裡,一醉成愁。
來世,我是你眼中的一滴藍眼淚。
忘川之湄,化苦為淚,在你的眼中,一諾成讖。
昨年,相見歡,我容顏,只為君傾城。
如輕塵,不經意入你懷。
昨日種種,似水東去無痕。
今夕,傷別離,你不知,思君令人老。
誰設相思局,誰從容以赴?
思君成疾,落帕泣血,繡一枝荷影,燭傍牽念。
今夕何夕,君已擦肩陌路。
想念凋零,隨殘瓣滿衣,此岸無你,彼岸無我。
三生三世,此情誰共?此恨誰知?
花明月黯籠輕霧,今霄好向郎邊去!
衩襪步香階,手提金縷鞋。
畫堂南畔見,一向偎人顫。
奴為出來難,教君恣意憐。
別來春半,
觸目柔腸斷。
砌下落梅如雪亂,
拂了一身還滿。
雁來音信無憑,
路遙歸夢難成。
離恨恰如春草,
更行更遠還生。
深院靜,小庭空,
斷續寒砧斷續風。
無奈夜長人不寐,
數聲和月到簾櫳。
一重山,兩重山,
山遠天高煙水寒,
相思楓葉丹。
鞠花開,鞠花殘,
塞雁高飛人未還,
一簾風月閒。
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圖/文:網路拾遺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d6515&aid=18019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