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人合一
2023/12/20 12:47:15瀏覽135|回應0|推薦15

宇宙大無涯,時空相假借。無極初開天,光明遍大千。

心常如止水,清靜悟真詮。生化原自然,新陳來代謝。

惟有性心真,靈明常放射。斯天不生人,萬古長如夜。

紅紫競芬芳,蠶蜂為誰忙。道魔任為闡,邪正在心房。

宦海愛河泱,後浪推前浪。沈溺觀沈溺,循環終一樣。

靜裡天機尋,返觀照本真。混元調百脈,陰盡產靈嬰。

清淨無為法,消除三毒攻。六根隨我淨,四相化歸空。

還我真自在,菩提皆具心。無聲香味觸,舍利不侵塵。

光明常朗朗,凝結圓陀陀。明月清風舞,乘鳧入大羅。

佛王開普渡,願眾超恆河。謹守三無法,同歸極樂窩。

色身非本體,無相乃真形。性裡尋清淨,迴光見法身。

我與佛有因,一浪清微塵。三華聚首頂,五炁羅眞人。

知佛三乘法,無形妙甚深。無無無無有,崑崙現我身。

說亦無從說,佛法淵無邊。中道兩邊立,清淨無為全。

佛身是我體,妙法吐金蓮。願合三無法,返本極樂遷。

本來無一物,正氣用功夫。面壁功成就,自然見故吾。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d6515&aid=18017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