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虛集
2023/12/19 09:24:12瀏覽142|回應0|推薦8

一朵紅蓮不染塵,丹丹炯炯是初心。

而今要復本來性,刻刻莫忘念字箴。

堪嘆世緣多折磨,磨而又鍊降妖魔。

魔王歸位天心定,定奠乾坤年不多。

苦海茫茫是折磨,磨光塵垢清心魔。

魔來魔去自性定,定業消磨般若多。

白雲出岫初無心,奧妙天機任爾尋。

識得個中真趣味,方知萬象涵古今。

一寸迴腸百慮侵,貪嗔妄想苦身心。

本來自性常清淨,究竟為何色相尋。

無來無去妙在無,無中象有產玄珠。

會元一炁皆成果,朗朗清虛復我初。

無無明盡合先天,遍地琉璃種玉蓮。

無去無來無掛礙,無聲無臭樂無邊。

潛隱深山應天心,如如不動觀世音。

佛光冉冉開昌運,厲氣消清紫氣臨。

金仙跨鶴乘雲去,仙境空餘此洞宮。

公主千年不復返,洞中權留白頭翁。

自雲同族來棲隱,香火因緣懼不終。

日淨丹爐夜安鼎,廿年養得正氣充。

坎離未濟病魔擾,感動佛王慈念隆。

著手回春施妙術,願臻上壽慰宸衷。

修成自己長生藥,擒捉龍虎氣更雄。

煉得金精無上體,雲城許汝立洪功。

任他孽海起風波,色相空空靜裡過。

慧炬常明不生滅,性光朗照遍娑婆。

一顆龍珠海底明,光華照耀見天心。

凡夫那識非凡寶,爐內仙丹百煉金。

吃飯何曾吃粒米,著衣未著半縷絲。

悟得真空無相理,一切有為盡虛癡。

三界唯心無一物,有何佛法與慈悲。

不離自性本具足,六賊相侵便轉移。

為度眾生現妙相,菩提種就阿羅隨。

維光佈滿娑婆世,宛轉白毫繞須彌。

難過此身付蒲團,蒲團坐破還是我。

是我休作如是觀,修道之士幸勿忽。

周天輪轉勿流連,炁氣若存渾若綿。

二十四番風信過,須彌長養性中天。

雙修才算是真修,伴侶何須向外求。

煅煉三寶袪六慾,龍飛鳳舞樂自由。

無我無人是真我,不通而通自貫通。

水滴石穿功成滿,萬物靜觀道無窮。

空來空去渺無蹤,無色無相五蘊空。

常動常靜萬緣寂,慈雲朵朵任西東。

始於無為復有為,無始春光萬象回。

生化自然皆有妙,清靈長養性光輝。

此身本是梅花身,瓣辦梅花見我心。

自古梅花天地骨,梅花乃是五行神。

梅花骨裡透禪意,四大皆空梅性存。

常篆梅花成卍字,梅花原是如來身。

祇園現出梅花國,幾瓣梅花貝葉聲。

知道梅花真自在,月明相映更精神。

無上菩提正法輪,須知古鏡淬磨新。

明心見性非難事,祇要工夫下得真。

仙山依舊這幾重,道氣絪縕靈秀鍾。

試問一般修煉客,此間誰是人中龍。

知君狷者介如石,不動不靜不往來。

自性自度是真度,何必說法方悟開。

道能化險以為夷,復性清靈養化機。

參透陰陽抱一理,萬變由心顯神奇。

心明性見種菩提,三我全真自有期。

人事蹉跎無樂處,法輪轉動識天機。

是非煩惱休休休,化作蓮鄉一葉舟。

屢向迷津普渡去,三期劫裡挽春秋。

闢世離塵並一雙,犁雲鋤月已心降。

絪縕炁氣存神化,妙趣橫生破天荒。

爐香乍熱法界知,即空即色泯思維。

個中只許自參悟,法輪常轉仔細持。

漫言風幡俱未是,佛法圓融任所之。

一切不著本平等,自性如來乃無為。

本來自性常清靜,靜養清靈藏本真。

真實不虛一元始,元始自然宇宙明。

炁氣絪縕化有形,形神俱妙自朝真。

真靈溫養觀自在,自在宮中般若深。

潛養黃庭守玄珠,擒拿龍虎耀太虛。

調和水火大丹濟,駕鶴乘雲上帝都。

良田不種種心田,常種心田樂自然。

能有返無皆覺處,空來空去個中安。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d6515&aid=18017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