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篤生八十紀念書法展之申請始末
2015/04/26 14:58:42瀏覽1211|回應0|推薦5

  前言:感謝長期關注本誌的網友(尤其是晴兒、瑀璇、瀟鴻、medov醫生)為了讓您們知道我最近很少發文是在忙什麼,因此本文寫得較累贅。

  2006年我們向國立歷史博物館申請家父黃篤生七十回顧展,結果被分配到位於台中清水的文物陳列室」,對於住在台北的我們不太方便,希望明年的八十紀念書法展能在北部舉辦,因此改向國父紀念館申請場地。

  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把爸爸的書法作品兩百多件一一拍照、編號、量尺寸,挑選出一百件參展。並將行草及篆書作品查出原文(展覽時會以楷體列印貼在旁邊),打成完整的目錄。 

  最近才看到申請辦法中有規定光碟作品須在300萬畫素以上,可是之前我都用200萬畫素的拍(因為露天拍賣的商品照片限制800K,若用400萬畫素會超過,無法上傳),還好可以交照片,便挑選30張送洗。這段期間我妹妹負責簡介的撰寫和年表的整理,最後再搭配5張家父揮毫的照片,完成一本計畫書。

  上個月我親自送往國父紀念館,負責收件的小姐說,不能用我個人的名義替我爸申請,僅限作者本人或政府立案之藝文團體申請,而且一個團體一年只能提一個案子。

  回家後詢問先父所屬的澹廬書會,他們自己也要申請,我們不能用澹廬的名義送件。而換鵝書會沒有立案,故考慮轉往新北市(板橋、新莊、蘆洲)藝文中心舉辦。但他們規定須有二分之一以上為最近二年內所創作,而先父已於2012病故,不符合申請條件。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曾經辦過多位已故書法家的紀念展,故去函徵求合辦,他們的答覆是現有的六樓場地太小(不像以前一樓加地下室那麼大)目前只辦他們自己的活動。 

  最後又回到原點,我和妹妹決定還是向歷史博物館申請好了,運氣好的話,有機會安排在台北(可能會排到107108年),不然就再去台中展一次也無妨,作品與十年前皆無重覆。至於不方便到台中的朋友,就請到PChome相簿[黃篤生的書法藝術]觀賞了。除了相簿外,妹妹也陸續挑了一些作品,加上心得,或配插畫,因為費了不少心血,我將在此UDN部落格重播,以讓更多的網友分享。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ines&aid=2256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