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宅了
2010/08/19 06:32:35瀏覽1735|回應2|推薦34

  上一次在打網誌時好像沒預料下次更新會是如此的晚。眨眨眼,暑假就過了一大半,離開新超群的時間也開始倒數了。充不充實?還可以吧,至少回憶起都能知道自己是如何度過的,只是變得有些宅?

  沒辦法,想做的事太多,但這些都要錢,只好推掉一個又一個的邀約,安安份份的工作。

  用pps把美男看完了,我想韓劇看太多是會中毒的,還是又受了卡蜜兒的影響,是又多愁善感了起來,內心常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太美好的不切實際,太空虛的不著邊際。以為是一塊孤形單影的角落,微風拂煦時,掀起了那名為自以為的簾幔。也許只是如此吧,早就學會了視線落下的遠方期望值該如何算。

  記得之前為自己的本命落下「孤」這個字,曾幾何時,踽踽獨行於街頭,我已能和它合而為一,好像,那是天生的。以為該為這份感情放一個目標,卻發現這目標誰也不是,誰也不是。

 

  夜裡的中庭,月光襯著柱廊,好似古堡的大廳,似乎踏出一個步伐,就掉入了童話故事抑或是美好的韓劇?

  但沒人寫過幸福快樂之後的事,誰知道白雪公主不會跟王子吵架呢?誰知道高美男會不會受不了黃泰京?誰說愛德華跟貝拉就會永遠相愛?也許拜訪森林裡那兩個合唱的王子才是現實吧。也許真愛旅程就是婚後傑克跟蘿絲的寫照吧。

即使如此,人們還是抱著幻想,有夢最美,這句話我也深信不疑,但同時又顯得很矛盾。或許,真有如此美麗的故事,等著我們去挖掘,如同何振忠對那則新聞寫道:「張金山與高洋的愛情愛得平凡,卻愛得驚心動魄。」

 

  感謝麥克兄幫我把志願填完了(我一定會在開學之前,來尋找「您」文章中的線索的)。雖然去歐語學程不在預料之內,但感覺學長姐人都很好,也希望能藉由法文來認識更多文學作品,尤其是最近讀了那麼多法國作家的作品。

 

  如同一開始接觸村上春樹上的作品般,一開始以為那就是他的筆調,廣泛接觸日本作家之後,才發現那是翻譯造成的錯覺。後來才開始學會什麼是真正的差異性。法國的作家也是,或許也有翻譯造成的錯覺,而且不知怎的,覺得法國文學很貼近我的個性,有一股無形的藍尾隨著,那不是字裡行間流露出的憂鬱,而是簡短的文字中需要同理心去共鳴的孤獨。

  記得我在高一時把自己的文章拿給老師看,那時她不認同我對孤獨及孤單的看法,但我卻在蔣勳的孤獨六講中得到共鳴,他這麼解釋著:「孤獨和寂寞不一樣。寂寞會發慌,孤獨則是飽滿的所以我說孤獨是一種福氣,怕孤獨的人就會寂寞,愈是不想處於孤獨的狀態,愈是去碰觸人然後放棄,反而會錯失兩千年來你尋覓的另一半。」

  對,我曾經逃避,越是想融入就越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隨後演變成對自己的不諒解,然後開始畫地自限。有好一段時間,我排拒這層孤獨感,心裡卻是越發寂寞。

  現在的我已是坦然接受,但卻常覺得不踏實,常常有種在為自己找藉口的感覺,我很難說那是什麼,某種時刻,我仍克制不了落淚的衝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n85387873&aid=4334027

 回應文章

W00CSL
法律諮詢 XORK59
2011/01/11 11:57
離婚、家暴...等等問題!!
有法律諮詢就可以迅速解決問題......
www.search-girl.com

恭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遠的地方.....
2010/12/16 13:55
抱歉,把妳寫的”太空虛”看成:”太空”虛了!
我認為人都會有在失去目標時候的空乏感,
內心本該充滿的某樣或該說是某些東西,
突然間失去了蹤影,
而一時間卻又不知該以什麼樣的情緒來做補救,
填滿或者該說是懊悔...

而妳的情況與一般青春期女孩一樣,
不是上面的情況,只不過是.....(這又說來話長了)

我覺得以”禮儀師的樂章”裡的配樂,
做為這篇文的背景還算不錯!

其實卡蜜兒最後是找到了她的幸福的(就電影上來說),
因為她在離開前與她最愛的人共舞,
完成了她的願望,開心的走...

所以雖然這整部電影讓人感到傷心,
但在最後卻是讓人體會另一種幸福!

生命本來就有很多不完整,
不必要去追求不可能完整的美,
也不需去擴大不完整的缺憾,
或許那個”誰”,其實離妳不遠,懂嗎?
妳很聰明,我相信妳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