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能,你也一定能! 旅費何處來~
2014/06/29 12:39:08瀏覽10187|回應1|推薦3

為什麼大部分人聽到我又要再度出國玩

幾乎都只會有二種反應:

婚前~真好,妳有個大方的好爸爸

婚後~真好,妳嫁了一個大方的好老公

我承認,我有對好父母,也嫁了一個好老公,

更幸運的是,還有一對疼我的公婆

But...這跟我每年可以出國玩有什麼關聯呀?

為什麼大家總會直覺反應

我可以這樣出國玩,不是花爸爸的錢就是花老公的錢?

從大二開始,除了到國外出差,錢是由公司付,

其他的每一次,包含自費出國參加朋友婚禮,我出國所花的旅費,

都是我自己努力賺來的錢,好嗎?

老爸跟老公最多在出國時,買個皮夾/包包/歐米壓ㄍㄟ送我,

或是行程中若有機會,就請我吃頓豪華大餐 ^_^ 

 

錢從哪裡來? 

感謝老天給我一對懂得"不給魚.改給釣竿"有智慧的爸爸與媽媽

從大二開始,

爸爸知道學校有開始在教股票分析與投資

就於家庭會議上跟我討論

商業上只會紙上談兵是沒用的

既然學校已經開始有在教股票分析與投資

他出資20萬台幣給我練習股票實際操作

賺的算我的,賠的算他的,全賠光也沒關西

條件只有一個:若答應了,大學畢業之前

想要跟以往一樣每年暑假都出國遊玩

就憑自己的本事

若我擔心把錢賠光,沒錢出國玩

那我也可以選擇什麼都不做

他也不會管我或把錢要回去

 

從那時起,這麼多年來,數不清次數的出國旅遊

我的旅費就是由這一桶金開始的

也開始慢慢懂得有多少盈餘,就規劃多少享受

之後在工作與同事的潛移默化下

更進階到思考:如何規劃才能花同樣的錢

卻可以在旅遊中得到更大的滿足或特殊體驗

我對旅遊品質很龜毛

若手中預算不足以達到心中基本要求

那我寧願延期或變更旅遊目的地.

很多人總是說現在的自己沒空

總是說現在的自己沒錢

總是說小孩離不開自己,會哭

但,我看到的卻是~

一年有七天特休的人,特休寧願拿來一天一天的睡掉

也不願其中二~三天拿來搭配例假日出國小旅行充充電

每個月薪水不算少的人,化妝品.保養品.衣服,每個月就花2.3萬以上不眨眼

明明省一個月的這些錢就可以到澳門.日本玩

把自己想像太偉大,你上班時,小朋友還不是必須離開你身旁?

你會因為小孩哭就決定今天請假不上班嗎?

晚上找不到你會哭,相信我,等你/妳離開二天以上,

小朋友晚上就不會再哭著非找你不可

重點是你捨不得離開小朋友那樣久,小朋友是無辜的.

 

等退休後,存夠錢再玩?

思考一下:多少錢才叫存夠錢?錢永遠不嫌多,也永遠賺不夠

等退休後,你有體力嗎?你的膝蓋可以讓你走遠路嗎?

你會不會有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的問題呢?

這些問題會不會導致你無法好好享用當地特色美食?

再來,你認為你可以活到幾歲?真的活的到嗎?

以前的爸爸總是放不下公司.放不下客戶.放不下員工

所以大都是由我陪媽媽出國玩

媽媽走的前一年,爸爸才告訴媽媽,

我明年就退休,退休後就實現妳的夢想,帶妳環遊世界

媽媽好開心.好期待,還特地去買了好多好多的新衣

但,誰能預想的到,號稱健康寶寶的媽媽

居然連一年的時間都等不了? 就差3個月就能開始實現夢想呀!

這是爸爸現在內心最大的遺憾

所以爸爸現在正努力的幫媽媽實現她的夢想

每次出國總會隨身攜帶媽媽的照片

是不是深度旅遊,不是爸爸現在出國的重點

重點是這次又幫媽媽搜集到了幾個國家?

我真的真的很不想再看到同樣的遺憾再度發生...

身為朋友的你,請別再告訴我,你要等退休再來如何如何

想要做,現在有能力做.就去做吧!

有夢想,別等了,請勇敢地踏開步伐去追夢吧!

 

看過很多案例,

還是男女朋友時,女生會因男友的勸阻就放棄出國玩

碰過很多男生會跟女友說:

我沒一起出去,妳怎麼可以(或捨得)放我一個人在台灣自己出國玩? @@

更甚者女生自己也會認為男友沒辦法出國,我也不應該出國

我實在搞不懂,妳又不花男友的錢

他憑什麼管妳應不應該去?

女:真的捨不得我,就陪我一起去,我可以配合你改期或縮短旅遊天數?

通常男人就一張嘴巴講講,還沒同甘,就先希望妳共苦,

最好妳一輩子都不會再想出國玩,若女友堅持要去,很神奇,

我統計過,10對中有8對,男女朋友會一起成行,

若女友不堅持,則可能連蜜月都變成國內浪漫之旅

(朋友的真實案例,當然,若是要花男友的錢出去玩,他當然有權力勸阻)

他沒空,你們可以改期,他沒錢,妳幫他看看他的錢都花到哪去?

真沒能力跟你一起出去,是他自己要檢討才對吧?

妳若選擇出國幾天就要分手? 這種不思自省的男人不要也罷~

(上段言論僅適用未婚男女,謝謝!)

 

還記得去年玩回來,老公曾問過我一個問題:

"妳每年出國玩為什麼都可以理直氣壯,連媽媽都站在妳那邊,

 鼓勵妳要多出去玩?  "

我聽到就感覺很莫名其妙,我為什麼不能玩的理直氣壯呢?

老人家身體健健康康,讓媳婦可以每年安心的出國玩幾天,他們也很有面子呀!

(老人家若身體不適,需要人照顧時,做人媳婦當然應該隨侍在側)

我又沒花你們一毛錢,我玩回來,

不但有歐米壓ㄍㄟ可以享用.偶爾還有禮物可以拿耶!

笨蛋才會阻止我出國去玩吧?

 

不過,話雖然這樣說,雖然現在可以玩的很理直氣壯,

但我還是很期待老公可以趕快賺大錢,有能力幫我付旅費那天的到來哦!

加油!!  加油!!  加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14627902

 回應文章

Nobody
2014/12/03 08:34
本來以為聯合報放了這篇文在頭條

會是什麼很棒的省錢分享文 結果只是一篇要講自己花錢花的很理直氣壯的抱怨文


無論是特休睡掉七天, 買化妝保養品二三萬, 無法離開小孩,

等存夠錢再玩, 男女朋友彼此分不開.....


都是每個人的不同習慣或喜好, 如同妳的愛旅行, 只是各種喜好的其中一種

先尊重他人的選擇, 別人才會尊重妳的選擇
筑影(hmnj) 於 2015-01-22 16:08 回覆:
Dear Nobady,

不好意思,剛剛才發現您的留言,
或許是每個人看文章的角度不同吧?
我不知道您為何會認為這是一篇
要講自己花錢花的很理直氣壯的抱怨文?
這...好像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耶~

呵~就像您說的,每個人有不同習慣或喜好,
時時都在面臨各種抉擇,
就像我,老實說,並將環遊世界當成我的夢想,
我與爸爸現在是在為媽媽實現來不及完成的夢想.
我很感謝我媽媽留下這個未完成的夢
讓我們父女倆有機會也有動力去努力賺錢.
攜手環遊世界,這段路,
讓我們的視野與心靈變的更美也更廣闊
我相信,這段實現夢想的過程無論歷時多久,
都會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其實,我相信,很多事情,只要你真心想去做,
觀念改變,命運也就跟著改變,
我這篇是寫給渴望可以出國玩/渴望實現夢想,
羨慕別人可以出國玩/羨慕別人有勇氣實現夢想,
希望能讓大家有機會換個角度去思考,
很多您認為無法解決的事,
其實並沒有那樣困難,
重點在,您願不願意放下?
您願不願意換個角度想想?
您選擇如何過您的人生?
您要選擇把特休睡掉,就不要抱怨假不夠讓您出國玩,
您要選擇每個月買化妝保養品二三萬,
您就該很開心,可以比別人更加青春貌美,
而不要羨慕別人為什麼有錢可以出國,而抱怨您沒錢.
您的收入不多,那更該像我一樣,努力學會理財,學會投資,
您就該很開心,有機會用自己的雙手與汗水,開創完全屬於自己的人生,
而不是抱怨自己命不好,沒有出生在有錢的家庭.

不只是旅遊這件事,
很多事真的都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也不是退休後才能實現的夢想,
當然,實現夢想的過程不可能一路順暢,
一定會遇到挫折.遇到難關,
但,因為這是您的夢想,
相信您會更有勇氣去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只要您想!您就一定可以做到!
有夢想就該努力一腳步一腳印去實現!
或許速度會很慢...但,總是個開始,不是嗎?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相信我~何時能實現夢想就在您一個觀念的轉變!
真的沒有那麼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