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3日遊
2007/06/21 19:58:00瀏覽398|回應1|推薦4

還不到十年,在2012年再度正式踏上香港的土地

這次在香港5天,入住機場富豪酒店,這間酒店真的很讚!

無論是飯店設施或服務人員的態度

與下面文章中的怡東酒店完全是不同等級呀!

這次其中4天的時間都在香港機場與附近的展覽館渡過,

香港機場各大小餐廳賣的食物,絕大部分都乾淨又好吃.

這次有安排1天進市區,雖然天氣沒有上次悶熱,

我一樣不太能適應市區的空氣品質.

晚餐沒吃就決定逃回機場.

唉~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 我很喜歡澳門,

為什麼跟澳門很相像的香港就是無法讓我心動呢?

 

之前2007年第一次去香港回來所寫的文章內容如下:

照片已放上去了哦!

我們下次會想再去...應該是十年後.....香港回歸大陸二十周年時吧!

我們住的飯店(HongKong 080.jpg)....在香港以香港人的認知算是十分高級的

(香港朋友知道我們是住怡東酒店嚇一大跳....說...我們怎麼選那麼好的飯店住.....

真是有錢....之前一直以為是"逸東"...想不到居然是"怡東")

不過....我們真的認為飯店除了交通方便...車站出來走路3分鐘到地鐵站

有海景可欣賞....隔壁有世界貿易中心可逛....吃東西十分方便外

以飯店本身的設備及服務態度而言...沒那個價值,真的算普通到不能再普通耶

(當初會想選這間...是因為飯店標榜和半島酒店是同一個集團所管理的)

不能否認....整體看起來是蠻乾淨的....房間很小...不過...房間居然有跳蚤!!!

聽說第一晚還OK...跳蚤只咬了3下.....

到了第二晚大顯神威...整隻腳變紅豆冰 .......

有把受害者的腳照下來(HongKong 153.jpg)

所以...下次有朋友要去香港...請他們要慎選酒店呀!

香港的物價並不便宜...跟日本有的比....回台灣後看YAHOO新聞

才發現他們的生活物價指數僅次於日本

除非你都去廟街.女人街(類似台灣西門町)買東西...吃東西

不然...其實會發現...什麼都比台灣貴

香港朋友說...她每年都會來台灣一次

她身上的衣服.包包連手機都是在台灣買的

說我們台灣人很奇怪...明明台灣的東西賣的比香港便宜

食物也比香港好吃...為什麼還一堆人要特別去香港買東西..吃東西?

剛開始還不相信...3天下來....真的相信了....或許香港購物節的時候去

香港東西折扣下來真的會比台灣便宜吧....只可惜我們沒碰到購物節.........

照片內的甜點...大約都是一般吃飯的碗大小

一碗平均要20港幣....約台幣85元

因為我不方便吃冰的 /_\ 所以我只好都點熱的

在大熱天還要吃熱的東西...實在很難跟你說...有多好吃

在HongKong 059.jpg 這家

朋友買了一球冰淇淋外加一杯冰沙

港幣75元,合台幣約300元....冰淇淋聽說不好吃....

我只知道冰淇淋的皮軟軟的...一點都不脆

我吃一口皮就不想再吃了

其他家的冰淇淋...一球大約港幣25~40元

朋友請吃義大利餐的那條街感覺很棒....

開了一堆外國餐廳...有法國餐廳...西班牙餐廳........

不過...不是香港人應該不知道那個地方吧

在半山腰....蠻難找的一個地方......

我們這餐一個人平均要250元港幣....約台幣1千元.....真的蠻好吃的

這餐是香港朋友請客...不是自己出錢

第一晚的小籠包...水餃真的還蠻好吃的

酸辣湯的口味跟台灣完全不同...很難說好不好吃...只能說...感覺蠻奇怪的

鎮江肴肉....台灣做的比較好吃

那一餐一個人平均350元台幣

StarBucks的咖啡賣的比台灣貴

不過..它的粉紅色檸檬汁真的蠻好喝的哦! (看標示...不含任何果汁...應是合成的吧)

雙層的叮噹車(在馬路上跑的電車)小坐一下就好...

趕時間時千萬別坐....速度不快...卻很便宜...

無論從哪裡坐到哪裡,坐一趟都只要港幣2元...沒冷氣

上太平山...若有想要坐攬車..就來回都坐吧...因為坐單程要22港幣

若坐來回只要33港幣...所以...要坐就來回都坐較划算啦~

天星小輪(HongKong 106.jpg)算是十分划算的交通工具...連結2個島...

若坐地鐵單程要10元港幣

坐天星小輪....坐上層單程只要2.4港幣,有冷氣...坐下層1.7港幣,沒冷氣

一般的遊客不太知道要坐天星小輪....都會去坐天星維港遊....要100多港幣

(坐比較久...會繞港一圈)

嗯....100多港幣可以讓你坐N次的天星小輪了....

從船上看香港島很美哦...跟從陸地上看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們總共坐了5次的單程....反正要來回2個島坐天星小輪就對了...

記得香港島要坐到中環..不要坐到灣仔

灣仔下船處到地鐵站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所以我們選擇坐計程車

 (計程車起跳15元港幣,可坐5位乘客)

中環下船處到地鐵站...走路就只要大約5分鐘

另一個島的下船處就是海港城啦...再走一小段路就是星光大道

至於另一個景點....淺水灣....嗯.....我只能說淡水真的比較漂亮

難怪一堆香港人要到淡水買房子

離淺水灣不遠的赤柱....東西賣的價錢比較便宜

不過東西的品質都不太好啦....逛了快3小時...還找不到令我們想下手的物件

最後也是空手而回

名信片倒可以在赤柱買

我在香港郵政總局買一張名信片港幣3.5元...赤柱只賣2元

整體而言....感謝老天...讓這3天的天氣都很好

不過這幾天香港的空氣品質真的都不太好

空氣也十分悶熱....只好一直往有冷氣吹的地方跑

幻彩詠香江及太平山夜景真的都還蠻推薦

褓湯也都很好喝....杏花樓的雪蛤炖紅蓮也很不錯

普通話哪兒都能通

總之...香港....咱們十年後有緣再見啦~END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1040745

 回應文章

雲中傲
懂懂得欣賞別國的文化就會找到真樂趣
2007/08/12 14:17
初時抱著地道香港人遊深圳時跟你現時的心態完全一樣,經常抱怨「香港都是這樣的,為甚麼這裏都不一樣?」。現在才明白其實旅遊的另一個樂趣就是認識當地的文化和生活。要是每樣東西都要和你生活的國家一樣,你來了也是白來,我敢說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你會覺得有趣。現在我都明白了,希望你也有機會明白
筑影(hmnj) 於 2007-09-04 18:36 回覆:

我希望到每個地方都可以認識當地的文化和生活,不過,並不代表我需要強迫自己去喜歡囉! ^^ 誰會希望去到一個新的國家或地方,卻是和自己原本生活的國家一模一樣呢?當然要去努力找出不同點,若是希望每樣東西都和我生活的國家一樣,那真的還不如留在台灣,體會台灣的美;還沒去香港前,對香港先入為主的印象,就是美食,所以,這次旅遊最大的目地就是品嚐各式美食,去前,找了超多資料,去後,發現真的如香港朋友所說~名不符實,食物的價錢不是我考慮的,再高的價錢,只要它能給我它有這個價值,那再貴我也花的心甘情願,這也是為什麼,雖然大家都說日本的物價很高,我還是那麼愛去日本享受美食,至少日本多數餐廳與茶館所提供的是有靈魂的食物(當然也有例外),這次去香港,品嚐了20幾間大家在網路大力推薦的店家甜點與正餐,說真的,只有香港朋友請的那餐義大利餐點,及一家燒臘店的食物讓我有名符其實的感覺,其他的真的不知道它的價值究竟在哪裡?同行大家玩回來的感覺都是,台灣的食物相較下,真的好吃多了,價格也合理多了!有機會歡迎你到台灣來遊玩~相信你會像我那位香港朋友一樣愛上台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