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訂閱歷史月刊贈書8種
2008/02/26 13:12:53瀏覽1371|回應0|推薦3

歷史月刊‧20週年特價活動

即日起至630,學校圖書館訂閱《歷史月刊》

*一年12期定價2040元特價1800元,另贈書3

*兩年24期定價4080元特價3500元,另贈書8

*請將選書書目寫在劃撥單備註欄 

書目簡介: 

一位文化局長之路 謝小韞‧著 定價180     

以文圖回憶擔任桃園縣文化局長五年,推廣文化、參與社區營造的經驗和心

得;任內,桃園縣的展演活動質量僅次於台北市,排名全國第二。 

天堂的碎片 王壽來‧編譯 定價200

就生活的意義和實踐,精選1000則名言,展現100位,涵蓋文學、歷史、思

想、科學、藝術、音樂以及生活各領域名家智慧,中英對照。 

雙鋼琴25 葉綠娜、魏樂富‧著 定價230

他們的音樂表現,在歐、美和亞洲均獲讚譽。本書是這對台灣最傑出雙鋼琴伉儷音樂家的回憶和文學作品結集。附73照片。  

就在木棉花開時 石計生‧著 定價180

社會學家暨詩人石計生,曾在台大和政大讀書,他以12個段落追憶七、八○年代公館‧溫羅汀的生活影像,反省個人生命的流光歲月以及西學的盲點。

跑新聞看社會 張念慈、楊德宜、黃瑞娟著 定價250

這三位年輕記者的網誌總點閱率超過600萬人次,因為親臨現場,寫出了我

們社會的黑暗、光明和溫馨。照片53張。 

美國政治發展的特質 黃延齡‧著 定價250

從獨立宣言和聯邦憲法建構的立國精神及憲政體制,探討美國政治的特色,勾勒出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人權等普世價值以及捍衛這些價值的原則和機制。 

秦始皇是說蒙古話的女真人 朱學淵‧著 定價250     

上古時代,中國中原居民的人名,多有現在北方民族的族名;這意味著北方民族原是居住在中原。作者以語言學的研究,新開中國古代歷史的面貌。 

沒鼻牛 吳敏顯‧著 定價180

感性訴說宜蘭鄉間生活的情趣;黃春明先生推薦為重現美好時光生活影象,東年先生推薦為台灣鄉土文學的再出發。15篇小說,31張照片。 

歷史月刊‧最佳通識讀物

若問從事大眾啟蒙的思想家法蘭西斯.培根如何教人通曉人事和世理,他會答:最便捷的規則就是請教耶穌會,因為從來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耶穌會辦大學,收11歲到14歲男孩,六年課程中三年學希臘文、拉丁文和文學;其餘三年學習最廣義的哲學,包括自然、生物、理則學、形上學、倫理學、現代俗世歷史。

啟蒙時代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伏爾泰曾說:「歷史研究不應該以帝王為中心,應該以歷史現象或事件始末以及人民為中心」;他主張將歷史還原到人民、生活、思想和行為的了解,而且大家應該讀歷史,在裡面尋找人生的意義。任何學群都有其人、事和理的歷史,也有其能傳授知識和觀念(The Great Ideas)的歷史文本,讓讀者認知生命、啟蒙生活、通識和終生學習。因此,《歷史月刊》能夠做為青少年以及一般人學習通識的泉源。             

《歷史月刊》創刊於19882月,常以專輯或特刊專業探究歷史,長久累積數千篇其他文章也相關古、今、中、外、台灣的經濟史、政治史、宗教史、思想史、文學史、科學史、藝術史等等話題,立論嚴謹行文通俗,且儘可能搜羅相關圖片增益文章的閱讀趣味和想像。因此,是文史教師最佳的輔助教材,是風行海內外雅俗共賞的刊物。《歷史月刊》也常以專題製作台灣歷史的專輯,發前人所未發,或更加豐富台灣的歷史,是認識海洋台灣,放眼世界的讀物。

2008大家再來創造歷史

台灣歷經近十年的躊躇不前,終於來到這個可能轉折的2008年;我們實在需要更開擴的歷史觀,面對世界,也從歷史知識獲得人事物運行的道理和通識。 

歷史智庫出版公司

話:(02)27680091 傳真:27672444

劃撥帳號:18789062 劃撥帳戶:歷史智庫出版公司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story3&aid=164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