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個婚而已,有這麼難嗎......
2012/02/06 11:37:07瀏覽181|回應1|推薦6

看到上一次發表文章已經是將近三年前的事,
應該算是好事,至少代表不需要這麼默默的吞下情緒,
沒想到這裏在現在還是派上用場了。

我要結婚了。

本來就知道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是兩個家庭的事,
但雙方家長、親屬過多的關愛、意見實在讓人覺得很煩。

光是租個房子,都有這麼多意見,
男方是除了當兵外,從來沒有離開家人,老媽巴不得把兒子綁在褲帶邊,
女方則是希望住處要離婆家一段距離,這樣夫妻生活才不會一天到晚被打擾。

我當然可以理解母親疼愛子女的心情,
但實在搞得我很煩啊,
我也不希望一天到晚要回婆家,或是婆婆三天兩頭就往家裡跑,
但我也可以體會老公擔心若是弟弟到大陸出差,媽媽沒人照顧的心。

還有那些有的沒有的一知半解卻一概而論的考量,
你媽不喜歡我是屬虎的;我娘也不喜歡你是客家人啊,
你媽不喜歡我比你大;我媽也擔心你沒能力照顧我啊,
你媽可能希望媳婦年輕漂亮會賺錢;我娘何嘗不希望我嫁人之後當個少奶奶,
你是媽媽的心頭肉;我可也是家裡的掌上明珠。

遇到這麼多的問題我都不敢跟家人據實以告,
還要幫你在我娘面前說好話,教你怎麼討丈母娘喜歡,
說到底我真是煩透了,
偏偏我也明白很多事情也不是你可以說了算,
只好到這裡來發發脾氣,
難怪很多人談戀愛的時候都沒事,
到了要結婚談細節才搞到兩邊抓狂。

真想甚麼都不要管耶~~~~~~~~~~~~~~~~~~~
只是要結個婚,有這麼難嗎...................................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stamine&aid=608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