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對象的時機
2013/10/30 10:25:08瀏覽679|回應0|推薦8

我想有錢的男人, 心中希望的對象是怎樣的人? 我曾聽到一些朋友說, 希望女人欣賞我的是我的才幹, 是我這個人, 而不是我的錢! 當女人找對像在衡量對方有多少財產的時後, 已經讓這個事情變得有點走味!  同理, 有錢的女人, 找對象也不應該要找比自己有錢的.  


我總認為男女之間互相欣賞所建立的感情才是一個幸福家庭的基礎, 才能長久!  


當然現在的社會, 一個家庭只有一份薪水, 賺錢的一方會有太大的壓力.  如果有兩份薪水, 比較有退路, 則壓力不會太大.  而壓力大是現代人各種疾病的來源.


如果選擇對象是為了錢, 那很多人只好晚婚.  因為要賺到理想的數目, 男的可能要30歲以上.  如果男的在45歲時失去工作, 是否女的要因此跳槽?  女的漂亮, 或許有機會跳槽, 但是婚姻的初衷是否就放棄了呢? 要互相扶持互相照顧的諾言是否就放棄了?


美國影集兩個半男人有一集裡面有在這問題上著墨一下.  男主角艾希頓是億萬富翁, 有一次在酒吧跟艾倫一起喝酒, 感嘆找不到知心的對象, 艾倫很驚訝, 艾希頓這麼有錢怎麼會找不到對象.  艾希頓說喜歡他的人是看上他的錢, 而不是看上他的人.  他示範給艾倫看, 正好旁邊坐下一位年輕女人, 艾希頓說要請這女的喝酒, 並介紹自己的姓名, 這女的看到埃希頓沒精打采的樣子, 就拒絕了.  過一會這女的去洗手間, 艾希頓說, 他去洗手間用谷歌搜尋我的名子, 發現我是億萬富翁, 就會願意跟我喝酒了.  果真這女的回來後就表示願意接受他請客喝酒.  這讓艾希頓一點喝酒的興緻也沒有.  


社會上非常拜金, 因此影響年輕人在選擇對象時, 只考慮對方賺多少錢有多少財產, 就讓婚姻變質走調了.  越是拜金, 越讓人感覺這樣的交往沒有價值.  越是拜金, 也越可能不快樂, 因為賺得不夠多, 就會快樂不起來, 這婚姻就容易觸礁.


如果入了社會, 沾染了社會上的氣息, 則選擇對象就會容易參雜了物質的條件. 除了增加擇偶的困難以外, 也讓擇偶變得市儈起來.  以金錢為準, 將來男的發財或失業是否就是分道揚鑣的時候? 追逐金錢, 有錢的男人也不會認真對待你!


因此我認為找對象應該在學校裡找, 這時彼此只是互相欣賞, 沒有太多的世俗條件, 感情既真且純.  當男人這時獲得女人的欣賞而步入紅毯, 應該彼此會比較珍惜而能長久.


金錢只會讓感情變味, 而婚姻應該以真情為基礎. 在這樣的基礎上, 父母親不應該再干涉小孩說, 讀書時不要交男女朋友.  或許現代人的晚婚是因為父母干涉的結果!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9251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