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賀謝淑薇拿女雙溫網冠軍
2013/07/08 16:26:29瀏覽115|回應1|推薦1

這真是一個令人驚喜的消息.  我們的運動員在溫布敦拿到女子雙打的冠軍.  他是第一人. 謝淑薇打破了台灣人從沒有拿過大滿貫賽冠軍的紀錄. 要恭喜他.


他這個冠軍應該可以給予台灣球員開啟一個新的視野, 那就是拿雙打冠軍.  我前一陣子就有為文建議盧彥勳與王宇佐多花心思在雙打上, 或許更有希望奪冠.  男子雙打競爭也很激烈,  但我認為台灣的選手在體形與肌肉爆發力較弱的情況下, 雙打是比較有機會的.  謝淑薇與彭帥個子俱比對手矮小, 卻能奪冠, 就是我們選手技巧不輸人, 輸在體格而已.  雙打要防守的範圍較小, 體格較小時防守較小的範圍, 就不會顯出體格小無法防守的弱點.  前一陣子莊智淵拿下世桌賽雙打金牌也是同樣道理.  


我有看溫網盧彥勳與王宇佐的比賽, 在防守上, 他們倆還是差了一點, 不像Andy Murray 與約克維奇, 俱是防手上面可以做到滴水不漏, 而進攻上又有足夠的力量可以讓對手的防守顯出漏洞, 這就是最頂尖的球員所顯示的能力.  我們的球員在防守上就無法涵蓋那麼大的區域.  而進攻上碰到Murray 這麼會跑會防守的球員, 就顯得力量不足的感覺, 無法撕裂對方的防守.


如果打雙打, 這些問題就沒有了, 雙打靠默契, 靠網前截擊, 截擊打的好, 就可以撕裂對方的防守, 雙打範圍小, 就比較沒有防守不過來的問題, 在缺點被彌補以後, 我們的球員可以靠更純熟的技巧來克敵制勝.  


有網友認為我這樣的建議是汙辱他們這些單打選手.  在看到謝淑薇拿到冠軍之後的榮耀與實質的獎金, 還有後續的廠商贊助與代言, 還聽說大陸要以五千萬爭取他, 如果這麼多的錢與榮譽是汙辱的話, 我希望網友拿這麼多的錢來汙辱我一下, 我一定欣然接受!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7901513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單純
2013/07/09 21:24

狂賀很好, 情緒單純, 想法單純.

事情複雜一點.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3-07-23 12:39 回覆:
 希望很簡單的事情就是很簡單的想一下即可.  複雜的內情我們也無由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