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馬英九的無能
2013/06/19 10:12:11瀏覽437|回應2|推薦5

看到三不五時就有人批評馬英九無能, 心中覺得台灣人真會貼標籤. 用一種簡單的語言來描述一個人, 或政策, 或是持反對意見的人.  


以前常聽到的標籤有, 愛台灣, 賣台集團, 貪腐集團, 這常常是民進黨用來貼國民黨的標籤, 只是在陳水扁被判刑入獄後, 貪腐集團被國民黨貼在民進黨身上, 馬英九清廉的標籤貼在身上, 導致他連兩任總統.  民進黨現在也無法貼國民黨貪腐了.


民進黨也無法再用賣台來稱呼國民黨的政策, 因為大陸經濟上的強勢, 不得不跟中共打交道, 所以賣台不能用了.  


在陳水扁貪腐的兩任以後, 愛台灣似乎也變成一種讽刺的口號, 愛台灣只是讓你方便執政撈錢的口號而已, 所以再喊愛台灣就變得刺耳.


這些口號不用之後, 有甚麼新的口號嗎? 那就是無能.  無能是反對黨貼的標籤, 因為媒體的宣染, 以致於連國民黨的人也在說馬英九無能, 前有王建煊, 後有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  這種現象就是一種一窩蜂, 不管是實真相如何, 只要一些人推波助瀾, 就容易造成一股風潮.  我認為這是台灣太小, 媒體太多, 與人口太多太壅擠有關係.  


這樣的好處是有甚麼消息, 大家很快就知道, 壞處是消息正確與否, 人們常常無法做正確判斷, 只好人云亦云.  所以連王建煊跟高育仁都說馬英九無能. 王建煊說的是底下辦事的人, 並非指責馬英九, 而高育仁卻是直指馬英九.


我卻認為馬英九作事並非無能, 在油電雙漲的政策收回之後, 我覺得這是一個轉扐點, 從這事件之後, 似乎證實了馬英九的無能.  無能之說排山倒海而來.  英國經濟學人只是說他躑擆, 猶豫不決而已.  其實也跟他撤回油電雙漲有關係. 這件事還是跟中油台電是國營事業有關, 如果是民營, 漲就漲了, 跟牛奶聯合漲價一樣, 心裡不爽, 但也沒辦法.  而是國營事業, 那就有理由了, 國家不顧民間疾苦啊!  國營事業績效不彰不去整頓, 卻來漲價?  


我觀察到現在的一個感覺就是, 在罵馬英九無能的同時, 民眾似乎自我意識高漲, 各個都一副我比馬英九還行的樣子.  這在罵人之餘, 還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這也是為甚麼罵人會上癮的原因.


從另外一方來看, 馬英九被罵無能, 雖然心中不爽, 但這種現象似乎對台灣的民主是一種正面的作用.  馬英九不是也被老婆指責, 你很奇怪耶! 這詞句也流行了一陣子.  可以證明我前面所說一窩蜂的現象.  在家裡, 馬英九的老婆似乎掌權, 因此地位崇高.  民眾罵馬英九, 似乎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身分地位.  我們對位高權重的總統似乎不這麼畏懼了, 這難道不是馬英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嗎?  


如果你不這麼認為,  只要想一想對岸就可以知道.  所以在我們罵得高興之餘, 我們應該要感謝馬英九一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o0002&aid=7780944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21:53

完全同意您這篇文章.  綠的, 紅的, 想拿 "無能" 給台灣人洗腦.

老娘越聽越反感, 老娘拒絕被洗腦.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3-06-22 05:25 回覆:
現在經濟還沒有完全復甦, 因此很難做.  要是經濟好轉了, 無能又不能用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9 16:38
馬英九並非無能,只是能力不足。
陽明山(hilo0002) 於 2013-06-20 00:12 回覆:
我認為能力是見仁見智的.  現在是民主, 因此政策根據民眾反映而改變是合理.  但改變太多就讓人觀感不好. 現在教改也在改, 也會讓人觀感不好.  政策在形成之前應該做多些民意調查, 免得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