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端午
2022/06/03 17:03:43瀏覽516|回應2|推薦31

陽台植栽,年來多雨葉片長得特別鮮綠,有幾盆出乎意料的開花了。對它們其實是愧疚的,沒施放肥料,只偶爾澆澆淘米水,真真考驗了它們的生命力。

小時候,下大雨是私藏的期盼;坐在廳裡無緣嫂嫂的陪嫁縫衣機前,庭院外躲雨的村人匆匆路過,下一個出現的會是親愛的家人嗎?

近來雨水相對豐沛,水多水少總讓幾家歡樂幾家愁。時而,想著沒水怎麼滋潤大地? 想著水多是否淹壞了莊稼?

整排落羽松因小巷將拓寬,勢必要砍除,那麼這是最後一夏相見了;松針滋養的綠地繁花,也將如是。

巴西鐵樹十幾年前開一次花後再無花苞訊息,放上紅粉氣球,為缺了自包粽子的端午添點喜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8 12:58
可惜了那排落羽松,沒了她的巷道,獨留一道鐵絲圍欄,遜色不少。好在偶爾澆點洗米水的陽台上的盆栽,都長得健康有靈氣。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23:41
閒疏滯葉涼月淨,興來醉倒落花前。💐
跟我游泳去?
人間(hightree) 於 2022-06-06 15:06 回覆:
今兒個6月6   游泳這檔事嘛   還是別了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