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道?
2013/09/30 22:54:36瀏覽701|回應1|推薦66

所謂的真相是甚麼?若是必須符合你內心所設定的結果才是真相的話,那麼縱使司法調查的結果是事實,只要得不到你的認同就是不公,就是違法作業那麼永遠不可能有真相了。

 

煽惑!是一張很好利用的牌,我的情緒逐漸趨向冷漠直到開始產生了反感。逆轉的思緒使我必須承認,許多的言語顯然已經過度偏頗,有失公正。

 

對與錯就法律層面來講應該絕對分明的,無論你是總統或是甚麼院長之類的,在法律底下也應和平民百姓一樣,是平等的。最近我看到的畫面盡是「立法委員」對於自己的違法義正詞嚴,指責、漫罵執法者如「理所當然!」一般,亂了是怎麼樣的亂象?原來選上了就可以目無法紀?原來「法」都是他們定的,原來想怎樣就怎樣,原來犯法的人可以大聲「質詢」「咆哮」執法者。如今還有「是非黑白?」還有「對與錯?」台灣還有法律嗎?

 

想要打擊異己時就成立一個「特殊組」,如今「特殊組」秉公處理難道有錯?我不懂「是非曲直」非常明顯,為何?台灣可以亂成一團!我們都知道台灣最大亂源在那?如今台灣許多政客挾持民意綁架政府,吃虧的還是平民百姓。

 

「法律」是唯一的遵循,管你總統誰做,管你院長誰做,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我們想要的只是安定「亂源」在那?人民的心目中越來越清楚。以特殊手段查緝違法是必然的,只要「不做虧心事」就不怕暗夜裡的鬼敲門。做官「光明磊落」憑良心做事,也就不會恐懼地獄裡的刀山油鍋,如何有所謂白色恐怖、綠色恐怖?因為違背良心做了見不得人的事才會害怕恐怖吧!

 

真的很悲哀!台灣人是如此的不團結。我可以討厭一個以狹隘民粹搧動民心政黨,也可以討厭無視法理,鑽法律漏洞的政客,也可以討厭貪贓枉法的貪官,更可以討厭胡說八道,唯恐天下不亂的名嘴。但是,我愛台灣這個國家..台灣是我的國家,我希望台灣能夠富裕強盛,我希望國泰民安,我希望是台灣個講究法理的民主國家,我希望台灣少一點政治而多一點人情,我希望台灣是個沒有政客擾社會安靜的國家。

 

關說就不要太大聲,拜託關說更不要趾高氣昂一副自己遭受迫害的模樣,完全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有檢討,如果沒有違法,又何須拜託關說?既然沒有違法未核不坦然面堆法律?撇開意識形態,認真想想,事件的始末對錯,捫心自問,內在的良知是騙不了人的。

 

公道何在?公道自在人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8770912

 回應文章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6:38

公道很容易是一只各說各話、失準的尺,請妥善丈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