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
2016/08/07 23:27:05瀏覽12636|回應3|推薦102
同事常這麼說:「聽說!某甲最近好像中大獎了。」「聽說!某乙喜歡上了丙,但是被丙拒絕了,某乙還不死心的纏著且每天打電話。」「聽說!…….。」或許,這些傳說都是真的。流言就像落葉,每一天都有新葉飄落,風輕輕一吹就窸窣作響。但是,這些傳言對於我來根本說毫無意義。

你聽說了沒?你有沒有聽說?所謂的「聽說!」從字面上的解釋來看,簡單講就是把自己聽到的拿出來說,至於從那兒聽到的呢?講的人總是認為自己的消息有正確來源,加上自己的注解然後講給某甲聽。「某甲」再加入自己的觀點後講給「某乙」聽,然後就這麼以訛傳訛的流傳著某一事件,在講述這事件前的第一句開場白就是「你聽說了沒?你有沒有聽說?」我向來只是聽聽而已。

對於「聽說!」我向來不表達意見,因為我知道許多的事是空穴來風。也有可能為了某種目的放出假消息,若不細心查察一但加入自己的意見後,未來聽到的「聽說!」很有可能會變成某人(我)說的,掉進謠言的陷阱裡,就像風掃落葉般,一發不可收拾。

在現今這功利的社會求生存,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一套本領,無論對錯都是為了活下去所發展出來的求生之道,除去為非作歹的行為無法令人接受外,其實還是有許多不正當的手段是無法令人苟同,我們在團體生活中必然會遭遇到此種問題。以「謠言」打擊一個人更是常見的技倆,然而這背後的暗箭令人防不勝防,一旦中箭必然會有傷…!

眼前的一切,其實虛。期盼明天來臨的,以為實。不管憶起或者遺忘,進入曾經的思緒告訴我,當下是現象,就如同快樂和痛苦全都是假象。

夜晚,熟睡時如果沒有夢,而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形體。你看到的我,就如你看到的一顆石頭,或者一棵傾倒的樹木。在我沒有醒來以前,雖然我是如此真實的存在,但是現實中我早已漂離。

我的智慧落入輪迴,或飛禽、或走獸,幻化形影還是醒來

醒來!享受陽光,感受寒冷。醒來!享受喜悅,感受哀愁。醒來!享受虛幻,感受真實。醒來!享受快樂,感受痛苦

我喜歡、我討厭。我善良、我邪惡。我熱情、我冷漠。我順從、我悖逆,是我又不是我,我的意識,不是我又是我,我的影子,我不是我,可是我確實存在以現在的形象存在。我是我,未來的我終將不存在。

剩智慧在無常中尋找…覺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6946004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7 20:35
聽說的  就是聽聽就好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6 19:50
這就是八卦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4 18:47

東方人(亞洲人)愛管別人的事,

每一個人都活在別人眼光下,

每個人都在為別人做人,

西方人,尤其法國人,不管別人的事,

都為自己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