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魘
2008/09/16 21:52:44瀏覽678|回應0|推薦33

 在水中載浮沉溺,不停揮動手腳想要浮出水面,只為呼吸空氣,隨著水流越來越遠,不斷

沉溺,一直掙扎,内心害怕恐懼感到無助,每當以為要沉沒之際,總會有一雙手將我拉出水面

,讓我得以喘息,分不清楚是夢魘還是現實。我不斷顫抖,看不見任何人,一切看起來都變的

虛無縹緲,只剩我一人全身濕淋淋獨自躺臥在泥土地上。

 

 我順流飄浮,飄流過一座圓形拱橋,橋上站著一羣人,沒有人看到我在水中掙扎,我大聲

呼救,沒有人聽到,沒有人救我,在橋樑下方隨波逐流,順著水流漩渦一直旋轉,不斷喝水嗆鼻難以呼吸,就在我沉沒水中之際,有雙手將我拉出水面,心想終於得救,我用力喘息大力吸氣。在橋樑上來回奔波尋找救援之人,突然橋上不見任何人,只有我一人孤獨走在無邊際的橋樑上,身上的水一滴一滴不斷流下。害怕恐懼之中不斷尋找親人卻看不到任何親人,全身濕淋淋的走在路上,漫無目的一直走,走向無窮無際的黑暗。

 

 前世事今生夢中現?我對於夢境中的一切,相信都與神佛精怪,及前世的所作所為有相連

的關係,從小到大無數次從夢魘中驚醒,沒跟任何人說,獨自一人思索著給惡夢一些解釋,雖

然並無法解釋。為何夢境是如此真實,好像正在發生,直到從睡夢中驚醒,才意識到原是一場

惡夢。坐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害怕睡著後又掉入夢魘深淵,迷糊又清晰的夢境恍如隔世,總

是想不起來是被誰救出來。

 

 直到父親往生後,姊姊在一次言談之際提到小時候,有一次她帶我到池塘邊玩耍,我突然

滑落水中,雖然水淺,但對當時年僅剛滿周歲不到二歲的我來說,卻是一大威脅,五歲的姊姊

拼命將我拉出水面。聽到後豁然開朗,原來不是前世夢境,而是小時候所發生的意外,從此以

後,夢魘不再。雖然夢魘不再卻多了份失落感,對於前世今生充滿幻想的我必須回到現實,現

實是幼年時的意外,以致在我腦海深處留下來的恐懼感,真相解開之後,恐懼的記憶不再。

                                                       幼時難記憶!

                                                       午夜夢醒,心悸動

                                                       以為前世今生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2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