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帖
2008/09/08 21:19:25瀏覽882|回應0|推薦13

                  清晰記得有一次夢到父親的過世老友,在夢中父親的友人到家裡來拜訪,拿著紅帖邀請父親,而父親亦欣然允諾答應,夢醒時;我將夢境告訴父母,父母以為他的女兒將要嫁人,所以並不在意,只是靜靜的等待著,是否有喜訊的到來。       

        

                  那年父親七十八歲,身體健康還能夠開車上路,帶著母親,孫子,四處逛街採買,只是經常問一些莫名奇妙的話,如(家裡沒人卻說家裡爲什麼有許多人,我從外頭工作回家,就問我剛剛帶誰到家裡,或著剛剛是誰來過)等……等。                      

                  中秋節過後,父親突然生病住院,原本以為是小感冒?沒想到住院隔天父親就被送進加護病房,醫生說;父親病因不明,肺部『積痰』卻無法驗出病菌!只知道父親一直打抗生素,已經打到最強的一種(醫生說的),但!還是無法挽回父親的生命。                   

                  父親住在加護病房的十天當中,我夢到許許多多的陌生人來到家裡,也曾夢到一些熟識卻早已往生的長輩,印象最深刻的是,夢到外公帶著三位我不認識的老太太來到家裡,經過我的形容,母親說;是我的兩個外婆(我有兩個外婆,都不曾見過),及最疼母親的奶奶(外曾祖母)                                                

                  就在父親進入加護病房後,第十天的夜裡,我!睡不著,似乎再等甚麼?不安的恐懼一直填充腦海,半夜三點,電話鈴聲響起,我如觸電般的彈跳起身,醫院通知父親快不行了,醫院讓我們到將一息尚存的父親帶回家,過最後一夜,我和母親,弟弟,老婆開車趕到醫院,父親看到我們,用力的點頭,流露出安詳的面容,父親知道我們來帶他回去。                               

                  由於父親是退伍軍人,我們決定將父親的骨灰放置在,澄清湖盤的忠靈祠,父親的靈堂設在家裡,父親友人的子女來給父親上香,問我父親骨灰將安放於何處?建議我將父親放到澄清湖畔旁的忠靈祠,他的父親也是安放在忠靈祠內,他的話使我想起,半年前的夢,就是他的父親到我夢中【送紅帖】,難道我夢中的紅帖,難道真是從陰間來的…  紅帖         

                                                                                                                                               

                     生日,死期!由天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haa26261&aid=22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