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扎記-查理斯橋 布拉格
2012/04/05 06:21:19瀏覽276|回應0|推薦0

我不曉得,在CHARLES BRIDGE上的那三十分鐘,是否會對我有什麼影響,很平靜地像受了洗禮一般,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悟,我又開始想寫作了,而卻不是像從前那樣,因反覆思念的孤寂而寫,而是我想討論很多我覺得有趣的事,即使對其他人來說與那些被丟在垃圾桶裡的宣傳單上頭的文字一樣,對很多人來說沒有意義,但對寫下那些文字的人,可能有些不一樣。

 

我要寫的是像那樣的東西,但不像宣傳單一樣有著商業的目的,僅是記錄自己思考的過程而已,我知道我還不夠聰明,就像解物理題時沒辦法一眼看穿問題的脈絡,得一步一步地導證。在旅途的過程中,偶爾有的一些小感動,那是屬於什麼樣的情緒,我愚蠢地得透過文字來釐清,時間真的會洗淡一切,好的或壞的,那十年之後,我這趟旅程是否還有意義?難得有的這躺旅程,我想珍惜地記錄曾有的片刻,而即使我忙碌地按下相機快門,我也難以記錄下我第一次見到艾菲爾鐵塔的感覺,只是第一次,稍縱即逝,在第三次造訪巴黎時已經淡卻。已經到這趟

旅途的末端了,我們總是在將要結束時才開始珍惜,而快要結束的這個概念,很特別,我在搭上前往布魯塞爾的列車的前一晚,穿梭在倫敦的地鐵地下道裡,突然覺得一切景物又開始變得陌生,在想著最後一次時,所有的一切都將變得有些不一樣,明明是四個多月以來每天走的路,卻在最後一次發現,似乎還有些陌生,無論是沒有注意到塗鴉或是莫名其妙多出來的小叉路,即便它們早在我來訪之前就已經存在。

 

雖說是這樣,看著空白的紙張卻有些慌張,不知開如何記錄起,很想好好地寫寫布拉格,但它太複雜,複雜的不是它本身,而是它給我的平靜和美的感覺;我很喜歡波西米亞這首之前在網路上流傳的音樂電影,最後女主角在閃爍的巴黎鐵塔前,匆忙地從包包裡拿出相機,然後放下相機,面對那樣無法讓自己按下快門的感動,我在布拉格的CHARLES BRIDGE上有一點點這樣的感覺。我只是在橋上等著昨天剛認識的夥伴,他最後沒有出現,但這三十分鐘,很特別,我又重新意識到旅行本身的特質,我們在旅行之中反覆地嘗試依戀和放棄依戀,我這裡說的依戀很廣泛,可能只是一個美景,一段短暫的友情,一個女孩溫柔的眼神,一個個從鐘樓散落下來的鐘聲,是的,我們在還在依戀的時候被迫離開,於是,留下旅行中美好的片刻,旅行時,總會有種昨天的一切景物像是做夢般不真實感。那是我前十分鐘的感覺,之後沉浸在音樂車轉出的音樂以及城堡與山水之間的寂靜,那種寂靜很特別,即使在身後的橋上擁擠著人群,這樣的景色仍帶給人寂靜的感覺,從第十分鐘到第三十分鐘的感受,就像我先前說的,不知道該如何記錄起,也許對我而言根本不重要,也許我只是還不知道而已。

 

就如同這樣,旅行之中許多這樣的模糊的感覺,就消逝了,所以又有點開始想寫作,像高中時那樣,寫著那些現在看來有些生澀,有些可笑的文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ga85&aid=629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