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之所在~不能沒有夢,不能沒有你!(by 華梵大學兼任講師/部落格教母 程如晞)
2010/04/09 12:52:44瀏覽1275|回應1|推薦13

愛之所在~不能沒有夢,不能沒有你!

沒有一顆心 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

華梵大學兼任講師/部落格教母 程如晞

從小與「獎」無緣的如晞,心中一直有個夢,夢想著有一天能站上某個舞台接受頒獎。僅管自知既沒有特殊才藝,又沒有運動細胞,功課也很難名列前茅,想不出自己到底能領到什麼獎?然而對獎狀、獎牌或獎盃之類的東西,就是有一種揮之不去的「肖想」情結。也許可以說是榮譽心(或說是虛榮心)的驅策吧?!

直到年近半百,經營部落格屆三年,才終於圓了夢,榮獲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2008「年度最佳人氣獎」總冠軍,而有了「閃耀登台」的機會。這個獎是靠網路投票產生的,嚴格說來,是網友們願力的加持以及祝福的凝聚,打造出來的。它,獎勵的是我的真心。

部落格讓滿懷熱忱、喜歡分享的網民,擁有一個自由揮灑的天地。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在這幾年來,幾乎成了我的生活中心;我在這裡傾吐心事、排遣寂寞、分享所見所聞,然後等候格友們的回應。部落格讓我認真地活在每一個當下,並且興奮地期待未來。我不得不承認,有時讓我生活得更帶勁兒,會勤勞地在家自己動手作料理或出門到處趴趴走、看電影、聽演唱會、甚或認識新鮮的人、聽他們講故事,多半都是因為部落格。以前對有些事總是不求甚解,經營部落格後,讓我對自己的要求,除了有廣度也要有深度。寫網誌的過程,讓我發自真心與自己的生命過往對話,讓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感受著部落格的美好與正向的影響力,如晞在2006年底一個睡不著的深夜,腦子裡忽然轉出了「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的構想。隔天一到學校,立刻跑去找當時的學務長呂健吉教授,他聽了之後很興奮並加入更多他的創見,於是連「十萬獎金等你來拿」的競賽標語都有了。隨後在教務長蔡傳暉的大力支持下,籌措到所需的活動經費,再去找udn網路城邦合作。當時聯合線上的副總經理賴健汀完整接受了我們的提案,包括讓這個比賽以「華梵盃」掛名。而第二屆頒獎典禮之後,現任的副總經理李彥甫承諾了熱血參與班級城市經營的老師,將考慮增設教師組。於是從第三屆比賽開始,udn主動兌現諾言,提供教師組的獎金,讓高中職的老師們也擁有了一個揮灑熱情的舞台。

如今比賽已辦到第四屆了,參賽者彼此之間的互動一年比一年熱絡,在網路的平台上,我發覺自己既是老師,也是學生。那些原本在真實的世界裡沈默、害羞、不敢表達的孩子,來到部落格的天地,卻能以他們各自不同的才華,成為大人們的老師。見證著這一群高中部落客逐漸地長成,見證著這麼多熱血的高中老師與學生們的互動,我的心裡常是澎湃的。我想經營部落格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收獲不只是得獎,而是贏得自信、贏得友誼以及贏得夢想的實現。

謝謝華梵盃的主協辦單位,以及每一位參與其中的人。一生能為自己喜愛的事堅持,是一種幸福!能為部落格付出,我真的覺得很幸福!部落格是我們共同的愛之所在,讓我們繼續寫下去。在部落格的星光大道上,不能沒有夢,更不能沒有你!一年一會轉眼就到了,今年我們相約4月10日見!

引用文章愛之所在~不能沒有夢,不能沒有你!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4&aid=3927615

 回應文章

92KQEV
外遇 8K7QM3
2010/12/23 09:27
你明知道我愛你有多深,你卻還是外遇了,你的外遇像一把刀,深深刺進我的心...
www.spy-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