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視死亡
2008/10/10 15:39:09瀏覽430|回應0|推薦7

死亡 並不可怕


從小到大受儒家思想甚鉅

孔子的一句"非知生,焉知死?"

讓人不敢談論死亡


我偏要說


讀完了蔣勳先生的"孤獨六講" 豁然開朗

生命的開始 便一步一步邁向死亡

那為什麼 我們要害怕死亡?

連說都不可以說


傻孩子 雖然我常把死亡掛在嘴邊

可我的想法不是負面的

我正視死亡

雖不能說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但那天到來時 我能平心以待


我相信 死後的世界

意識還會存在

還"看"得到這個世界

所以呀! 以為死後就可一了百了的人

那就大錯特錯了

也許身軀已死 心卻不會死

也許眼睛看不到了 心卻一目了然


放心 如果我還有牽掛

就算厚臉皮 死纏爛打

我還是會活下來的

人生還很長 很多事情也都還沒有完成

我會繼續走下去的


那一天 我對對一元硬幣說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228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