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年部落格的心境
2013/11/04 09:03:54瀏覽325|回應0|推薦0

很多事 沒有絕對的對錯,就像經營部落格,也是有心境的轉換,有的是因人廢言,有的是怕欠人 推的人情, 像我索性不讓你推我,那我就不欠你推了。

還有一種心境是 陶醉在互動的過程, 那就是留言, 自己在對方留了,就會希望對方留言,反之,自己沒回對方留言那就很失禮,所以這網路的眉角很多,那索性把留言關了,索性看倌看了就罷,也無需置喙。 真正 認識的朋友,也不缺這個管道。

更有一種心境是想在這裡交朋友, 那當然祝福,但是此間受用與否? 冷暖自知,怕的是耗盡心力也只是一場空。待續

還有一種心境, 每日每夜等著熱絡的格友發文,然後得以欣賞、按推、迴響,整個人活得失去了自我,當然,你或許會說只要應用得宜,無妨! 但問題就在自己是否能不被這個 網路應用給綁住了。  就像我自己用 Facebook,幾乎成了每日無時不盯的病態,我要說的正是這個,部落格也是同樣的型式,端看你中毒多深。

發文是我想發就發,讀文是不小心瀏覽到,不再刻意鎖定誰的文,來去自如,心無掛礙。 不推不回, 是我現在的心境。部落格如此,人生亦如此看待。

當然一種心境與說法,並不適用每個人,也每有絕對的對錯。不過尋求一個自在不被約束的心靈,是我認知的學佛的自在。 祝大家不被任一法門所執。 應用自如不為所役。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ry7845&aid=932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