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教育Part 2--歐盟繩索課程協會 ERCA 2007年度研討會
2007/04/03 07:17:36瀏覽324|回應0|推薦1

體驗教育Part 2--歐盟繩索課程協會 ERCA 2007年度研討會
蕭淑華

歐盟繩索課程協會 ERCA年度會議第二天下午,我選的第一個工作坊是由Nick Moriarty主持的CEN (European Committee for Standardization) Norm for Ropes Courses。Nick說閱覽歐盟繩索課程標準規範需付費,所以他不能直接提供該標準的全部內容給大家,僅能粗略介紹大致內容,並就部份較具爭議的條款提出討論。例如:使用高低空繩索場須戴安全帽,發生意外時,才能獲得保險理賠。有的人覺得戴安全帽操作會較不便,有人則覺得還是戴著較安全。但只要有這種規範,將來所有照片裡的攀岩者及高低空繩索場的操作者,都必須戴著安全帽,才符合安全標準。

我也提出了個人的看法:標準若具備了規範眾人行為的效力,就該視為一般法律,接受公開討論、公評、公眾修正、公認,不該再視為一般私人著作,以保護智慧財產權限制閱覽或印製,妨礙相關規範之合理化、精確化、普及化。這點大家都深表同感。

我選的第二個工作坊是由Peter Du Cane和Nick Moriarty主持的Cable Fatigue and Other Technical Topics to Watch in RC Construction。歐美因森林資源豐富,木柱及繩索等材料取得容易,費用也較省,因此多採用木柱及繩索作為探索教育工程設施用料。但居於承重及安全理由,鋼索及預力水泥柱也逐漸受到各界歡迎,尤其因鋼索也有容易斷裂、需要經常更換的問題,所以他們對於全方位探索顧問有限公司所供應的能有效延長鋼索耐用年限、提高相關設施安全度的鋼索保護器,都極感興趣。另外,全方位探索顧問有限公司所採用的預力水泥柱,符合台電標準規範,更是探索教育工程界的一流材料,也是他們非常感興趣的議題。

晚餐時,Walter Siebert說他們的古有傳說:要取得耐用木材,就得在一定的時間及氣候砍筏木頭。但有一段時間大家都不太遵守這個規矩,隨意砍筏,現在大家因都明白了這個傳說的意義,又恢復起這種傳統作息。我一到奧地利時也很驚訝的發現,有許多看來像才建沒多久的古老木造房屋,使奧地利的街景顯得特別雅致、耐人尋味。

Mag. Philipp Strasser說今年特別溫暖,他蓋的許多滑雪場因雪下得不夠多,遊客稀少(該國有各滑雪場實況轉播電視台,可隨時查看各滑雪場的場景,我看到的畫面,雖然還是都有雪,但遊客確實不太多),實在很悽慘。連我們開會的這個飯店,在這時節,應該是下著大雪的,也沒見到雪。我這一輩子還沒見過真正的雪景,實在很期待能趁這次到美歐開會時,順便賞賞雪景,但結果是,到處都是大好晴天,連雨都趁著我搭火車及機場的飯店接送公車時下完,只有一早地上零星散佈的薄冰,吸引我去踩下我的腳印。對於這樣的現象,我只好想做是因為老天爺擔心我會受寒或冷到不敢外出到處去看看,才將天氣變成這樣的,但事實上,實在還是難免會憂心起地球暖化的危機。

行銷經理蕭淑華和 Slebert Consulting Group的 Walter Siebert合照


行銷經理蕭淑華和 Outdoorconcept的 Mag. Philipp Strasser及 Slebert Consulting Group工作人員合照


行銷經理蕭淑華和 Inner-Action Works的Mark O'Shea合照


行銷經理蕭淑華和on-the-ropes-的Hajo Muller合照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8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