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 & 歐盟
2012/06/16 08:58:04瀏覽53|回應0|推薦1

希臘 & 歐盟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希臘沒多久前才因奧運風風光光,現在卻外債累累到需要歐盟紓困,雖然所有歐洲領袖都呼籲希臘樽節,但我和大部分希臘人一樣反樽節,理由很簡單,各國一有經濟問題,就有各種促進消費的活絡市場政策,希臘現在已經窮到連家樂福都退出了,再樽節下去,不要說希臘人都會窮到只能流落世界各地,當卑賤外勞,要怎樣還債呢?我認為該破產就該宣告破產,該亡國時就亡國,根本沒必要為救一個名存實亡國,犧牲全民。若希臘政治人還有點膽識,就該馬上推翻政府,重新立國,這樣國債馬上一筆勾銷,債務全成呆帳,債權人不是檢討自己亂借出錢,就是去找上帝算帳。

看看希臘,就該想到我們自己曾因一時虛榮,所建的世運場地、花博場地、夢想家大戲、和即將辦理的世界大學運動場地,是不是都把錢花在刀口上,都做永續經營,而沒窮國、民無助?

既然建了大運動場,就該有長期經常使用計畫,讓投資更具價值,使所有設施不致因沒用失修而故障,要用時還需大動國庫修繕。我真的不認為花博是理智型投資,因既是花博展,重點本該在花藝與園藝展示,尤其園藝經營本身,除了具永續觀光價值,還有高經濟價值,但政府規劃及經費使用,卻偏重於臨時屋舍搭蓋,簡直就成了建築展,花藝及園藝反成配角,留下的也只是砍掉大樹的水泥地、晃點花園及對政府行政能力失望透頂的窮困人民。聽說政府為了世界大學運動會又編了數億行銷費預算,這真是超級離譜,辦不了奧運,就該把世界大學運動會辦得像奧運一樣?若要進入奧運門檻,我們沒辦過世界運動大會嗎?世界運動大會有比世界大學運動大會小嗎?有必要再多此一舉嗎?接力大辦運動會,就能促進我國國民運動文化嗎?還是只能讓政客更有亂花錢藉口,好別人因奧運亡國,我們卻該因世界大學運動會亡國,反正早晚會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及早趁機掏空國庫最好?

參選前,許多人怕我沒當選,一再問我要不要參選議員,參選後,大家一再問我還要不要參選立委、副總統、台北市長,我都斬釘截鐵的說「不」,因為從頭到尾,我要的只是能實施拯救世界政策的執政權,完全不認為只解決一市或一國問題,就能拯救全世界,但因美國總統無力拯救全球經濟、我也無力讓全世界看見我的政治誠意,一向極度保守節約的我,在失業到經濟十分困窘情況下,還須貸款參選,這樣做,一次就夠,再做就顯不智。

為了避免大家因無適當市長而惶恐不已,我已請民進黨主席鼓勵我女兒參選下屆台北市長,雖然在長期恐怖及愚民統治下,我女兒到目前為止毫無政治概念或意願,但我相信只要主席能曉以大義,我女兒必會以國事為重、全民為大、世界為先,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涯規劃,就像當初一無所知的我一樣。我希望主席能有機會,引領人超越自我,而能達到自我超越的美好境地。

我小孩在參選過程及執政時,都會因各種問題,需用心研究我的政見,了解各種規劃原由,建構更完善成就藍圖,必要時,我也會協助相關事宜,市政必能逐漸符合人民期待,就算我不是市長,大家也都能有如我同在的感受,而我也能專心邁向總統及聯合國政府大道事務。

歐盟因無具體執政力,對於盟國問題解決,僅限於經濟制裁及援助,但若不直接切入執政績效改善,丟越多錢進無底洞,只會讓歐盟更窮、問題更大,那實在是既愚蠢又不負責任的行為!對於歐盟來說,目前最該做的是先強化歐盟政權,讓歐盟有能力接管問題嚴重國政務,進行必要改革及改善,才能根本解決問題。

英國首相應該已經非常了解我成立聯合國政府動機及解決歐洲問題辦法,才會公開宣稱可能需要公投賦予歐盟更多政權。確實,若要有能具體作為的聯合國,就須賦予聯合國更大政權、財力、軍力。因此,確保聯合國政府運作能如期待,並維持各國保護人民具體實力,也將是本世紀重大課題之一。

最近,美俄因敘利亞問題,互相指控對方,不當干預亂事,其實,美國總統早該在知道我是中東問題終結者後,就協助我站在著力點,化解中東問題,使人類及早團結,一起解決地球問題、移民外星。

我一直覺得英國情報績效比美國好很多,難怪007電影是英國片,英國不只是不落日國,還是情報大國,大家都想知道英國到底知道什麼,結果連美國新聞大亨都因竊聽英國名人到成了新聞。事實上,我也覺得俄國的情報績效滿好,所以,連美國總統都需要俄國總統大廚當朋友。只是因內奸太多,我真的不鼓勵誰到中國去當情報員,若真的不幸被派去,就只能祈求上帝多加照顧。或許有人會想問我為何知道這些,還很想調查我(我早被各國調查很多年了)。我告訴你,我靠超感應,就能知道這麼多,這是天賦異柄,上帝要給誰什麼樣的任務,就會給誰什麼樣的能力,一切就這樣簡單,完全無需隱瞞。

還有,大家都該知道的一件事,就是你認為完全不可能有人知道的事,可能有人根本不需知道,就能很清楚。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如要人原諒,至少該及時改過向善。上帝是仁慈卻不縱容,大家好自為之、互相勉勵提攜!阿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654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