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保障 & 稅制
2012/05/22 12:32:02瀏覽33|回應0|推薦0

國民保障 & 稅制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許多人都為健保在自肥兼眾弊情況下,不管改幾代,都可能壽終正寢,而感到憂心不已;也有人為國民年金終將因斃君亡國,而誰都沒得領,乾脆忘記繳;還有許多雇用人就是沒看見自己已聘用了超過五名勞工,不是請勞工自己到工會投保,就是乾脆在三個月試用期後再說。總之,這個國家的誠信,早就蕩然無存了,要不是為了討好那些還能給一點好處的政客,誰還會真的在乎領袖是哪位、國家叫什麼呢?要不是被包養,又怎會有什麼人願意去搞什麼惡招,來讓誰難堪呢?

雖然我因夢見世界災厄而發願拯救世界,還出書說自己要當中華民國總統、…、聯合國總統等,但經過當今全球領袖及其爪牙的惡洗禮,只覺得人心險惡、不宜縱容,世界末日恰恰好,能解決所有問題,上帝實在智慧無限,還是任其該怎麼樣就怎樣好了。反正到時候受驚嚇的,絕不會只有我,如果大家都能不操心,我又何必多事呢?尤其,若真理無法隨科技而彰顯,科技就只會是讓人更罪惡的工具,在看過那麼多腐敗霸君後,我哪敢發表什麼超科技,助紂為虐,好讓大家更水深火熱呢?還有點良知的我,再怎麼窮困,也該將超科技保留到能善用的時代,更何況我都能從古埃及熬到現在,看過多少生老病死、大災大難,又怎會熬不過這一世紀呢?

坦白說,因上帝及閻羅王我都見過,連他們的部下也都看過,還交流過心得過,所以,個人對於死後會去見誰,都沒什麼意見,也不很在乎到底還要到哪逛,當然我也不介意到底是會變成宇宙黑物質或光原素。不過既然上帝要我跟著走,就覺得有得跟,總比沒有好,哪怕有人要說這個能行大能的上帝,就是大惡魔,我還是覺得滿喜歡這種大家都沒得見、我卻能的受寵若驚感。

總之,居於日環食還有一圈光的啟示,我還是繼續發表不知道會不會成立的大論,想看的就看;不想看的,坐以待斃,也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反正人總會死,早死晚死,就是會死,各種死法都有其玄妙之處,不親身經歷,要怎樣才能知道呢?

我早說過我執政時,所有國家保險制度(健保、勞保、公保、國民年金等)全歸為國保,但正式名稱不叫「國民保險」,而是「國民保障」,換句話說,只要國營事業能賺進足夠的錢,大家什麼費用都不用繳,就能享受免費生產、免費避孕、免費墮胎、免費餐點、免費服裝、免費住家、免費家具、免電費、免水費、免費公車、免費教育、免費學用品、免費郊遊娛樂、免出國進修費、免費醫療、免喪葬費、免靈骨塔費,但絕對沒有退休制度,也絕對不會有退休金可以領,過去繳了錢的,都能在既定時間內,領回該領的,但從這個體制實施後,就不再收取任何費用,也不再累進任何款項。換句話說,還想多領什麼錢的,都可以自行和各大金融公司的保險部聯繫辦理。覺得政府提供的免費服務實在不夠好的,也可以像現在一樣,繼續向各私人機構或企業採購各種服務。總之,這種國民保障,目的很簡單,就是大家還沒掛點前,都是政府的責任,不管誰當領袖或公務員都該知道,也都賴不掉,否則必有人或鬼或神在你耳邊說悄悄話,也會有人或鬼或神一直讓你看見各種靈異事件,直到你精神崩潰掛點為止。

總之,在這種體制下,大家都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好自己,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我們的教育也必有辦法,讓大家都有能力,這樣做到。這世上,將不再有懶骨頭或爛骨頭,只有很想好好過一天、活這一輩子的人。(將來提供的免費喪禮,是立即火化為完全骨灰,有見過該亡者並想祭拜的,可申請將該骨灰會放在公立靈骨塔到該申請人亡故後,再集中處理)

或許有人因擔心納稅問題,早當了免稅國人或無國之人,但只要聯合國政府一成立,所有人類一出生,基因樣本就存進聯合國基因庫,隨時都能使用聯合國政府身分卡交易,不管你有什麼收入、財產、消費,聯合國政府的超級電腦都會知道,也都會合情合理地自動幫你扣繳加值稅,再自動轉帳到各國及聯合國政府公庫,也會在統一發票中獎時,自動將獎項轉到中獎人帳戶,並通知警政單位保護中獎人接受頒獎儀式,公示已領到錢事實。

總之,大家必須知道我是雙子座,有明顯的雙重人格,既能當救世主,也能當死神,從古到今、再到未來,我和上帝及死神都保持良好關係,信不信由你!阿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647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