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導 v.s. 資歷
2012/04/01 09:07:51瀏覽39|回應0|推薦0

領導 v.s. 資歷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小到求才條件、大到選舉文宣,我們常看到各種需要□年經驗的訴求及已有□經驗的聲明,好像有經驗必能做事、沒經驗就成不了事,但那些有經驗者到底給了這個世界什麼貢獻?而沒經驗者真的都沒能力把事做好嗎?還有,我們也還常看到各種附註學歷要求的徵才公告,只是文憑真能代表實力?沒文憑就表示沒職能嗎?當求才單位這樣畫地自限,真能篩出合適人選,還是會錯失人才呢?

許多自以為是的人常會給人「草莓」封號,但要是無草莓父母,要怎樣養出草莓小孩?若無草莓教授,要如何教出草莓學生?倘沒草莓主管,怎可能有草莓員工呢?

依現行考試制度,我們的考試院會有能力考出領導人才嗎?要不是考試院這樣無能,各行政部門怎會充滿外包了事的業務?怎會有工讀生代辦正職公務員勤務的情況?哪來補助給不起薪資企業、合理化基本薪資就是禍及企業謬論及政策呢?在失業率高情況下,怎還有那麼多派遣及外勞仲介單位呢?

我們偉大的勞委會主委好像曾說過提高基本薪資及計時工資可能影響企業存亡,問題是提高工資就會垮的企業,真的有存在必要嗎?我們真的有必要保護那些強迫員工兼數差才能生存的企業,強制願意保障員工優質生計條件的企業在劣幣驅良幣情況下退出人力市場嗎?各位消費者,你們會喜歡到只能給最低員工薪資而難保能有什麼服務的單位花掉自己千辛萬苦賺來的錢嗎?各位記者,你們會沒空列出讓大家都想按讚的「只能給最低薪資機構表列」頭條大新聞,好保障自己的薪資水準嗎?

還有,人類到底是天生適合讓人亂管,還是,只要有精確指引就能達到至善呢?只想把人當卑民賤奴看待、頤氣指使的人,能贏得人心,功德圓滿嗎?還是只會給大家選後大驗出、大漲價、大自肥、…等大大好看,讓大家只敢說「無關政治」、「不涉政治」呢?

今天是愚人節(幽默節),或許有人會認為我是全球第一愚,但個人真的認為全球第一愚該是美國總統才對,要不是那個人只想領政治獻金還想連任、竟到現在還不邀請我去美國國會演講,又哪來那麼多天災人禍呢?

本週剛好有清明節(掃墓節、潤餅節、家人聚餐節),因我好像有自由通行天庭地府、能隨時見到逝世親人的本能,所以,我對慎終追遠及到墓地或靈骨塔掃墓,完全沒興趣。但若家人準備了祭禮佳餚,我也剛好有空品嚐的話,就滿開心竟還有這種節日。

下週日是復活節(曙光女神節、不閉眼邦尼兔節、彩蛋節),耶穌早已在我夢中復活了2次,我要不信都難。若有人硬要說我夢見了「魔神」,我只能苦笑+奸笑,因為經我長期審慎驗證、企圖找到推託之詞後,到目前為止,實在還沒辦法找到可以反駁真理的結果,還有,敢說我夢見魔神的人,肯定心中老有難解大魔,才只能想成那樣,所以,雖然我命運坎坷,但和那種人相比,我可真的幸運得太多了。

為了避免全球災厄,請及早了解天性,成長天人合一的道路,使大家都有好日子過。祝大家與上帝同在、智慧圓滿!阿門!#

#阿門!表示擁有鑰匙打開真理之門。千萬不要誤以為到了蟲洞,就能為所欲為、奴隸世界,結果,不是害死別人,就是害死自己,終究,只有悽慘人生、悲慘世界--給現代人,也給未來人(外星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628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