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T檢驗諮詢窗口
2011/06/12 09:16:05瀏覽89|回應0|推薦0


MIT檢驗諮詢窗口

蕭淑華

http://helen0618.bravehost.com/



食品檢驗本就是最平常的例行檢驗之一,現在突然爆出多年未查出之毒物風暴,且發生合格檢驗單位檢查報告不一的情況,政府沒檢討檢驗單位品質控管,也不檢討檢驗疏失。



我們最偉大的英雄型總統,主持了扣押含塑食品銷毀儀式,還說「D-day」是行動日,不是勝利日「V-day」,政府接下來要把殘敵全部殲滅、從料源管理讓台灣品牌恢復商譽。換句話說,檢驗單位全都等到總統的「D-Day」才行動並不遲;所有因檢驗疏失而誤用了不安全原料的廠商都是該死的希特勒;所有不幸誤用了不合格產品的消費者全都成了晾在集中營當人乾或進了焚化爐的猶太人。由於極悲慘的歷史事件,不管怎樣,我真的不喜歡「D-day」這個名詞,尤其拿它用在政府基本單位中的平常業務中,簡直是大大賞了全民一個超響耳光,讓我們馬上清醒到能清楚知道這個政府簡直是我們的最大恥辱,他們竟然當那些也算是人民的廠商們是敵人或甚至是該死的希特勒!我不只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我頭上也立即罩上超黑暗陰影,我的心突然感到劇痛!



我們的超正派總統,還訪問了擁有6千萬元實驗室的廠商(正是我已送去合作提案的優選廠商之一),說這才是正派經營。換句話說,那些沒6千萬元實驗室還誤用了的不安全原料的廠商都是不正派廠商(上榜名單一大串,連國內最大連鎖店都在列),而所有沒辦法拿出6千萬元加碼實驗室的通通在不合格邊緣,隨時得準備倒閉關門。請問:這和食品廠商大屠殺有何兩樣?



我們極有效率的衛生署,馬上提出了「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將食品管理法第34條的 「致危害人體健康」所處的最重刑責,由原本的3年提高到5年,罰金則是從現行的「新台幣18萬到90萬」,大幅提高到「1000萬以下」,此外,如果業者「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添加毒物,罰鍰則由原本的「6萬至30萬」,大幅提升到「100萬到1000萬」;同時也保留了「1年內再次違反者,並得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的條款。問題是若檢驗單位在「V-day」後一樣未發現,大家一樣會吃下去後再說,你會不會一樣感到很恐慌呢?



昨天,我剛好看到一個電視節目,描述雲林縣的白蝦室內養殖戶不遲辛勞自行送檢,和海產試驗所人員研究改進辦法,調整用藥、減少危害的認真做法,讓我充分感受到廠商自重自愛及檢驗單位誠懇協助的經營模式,實在很值得所有沒錢購置超貴實驗室廠商及檢驗單位參考。



總之,所有檢驗單位都該知道自己是服務單位,不只是稽查犯罪的檢調單位,因此,都該善盡輔導廠商改良品質之責。所以,除了該立即普查所有食品,以確保我國食品品質及商譽外,實在應該馬上增設「檢驗諮詢窗口」,提供廠商未上市產品檢驗及改良建議,讓所有產品都能在檢驗單位協助下,以最完美品質出現在賣場中,讓大家一起來讚美各種創新產品,共同祝福政府稅收會因此扶搖直上青天,我們大家都有很多福利可以共享!



尤其當總統的,更該知道所有名詞都有歷史背景,不要隨便拿大家的神經開玩笑,否則人民要不陷入恐慌都難!另外,請記住總統的職責不是像小丑一樣到處作秀(就算選舉快到了也一樣),總統府內應該有許多事等著您去做(如果到現在還不知道,可以聘我去當顧問,我必誠心協助,因為就算我必然要參選下屆總統,也一樣會期待您別做得太差而徒增了我的負擔)。請多多體諒我的重責大任實在已經夠多了,能少點總是好的,才會這樣嘮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531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