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花博
2011/01/17 14:35:06瀏覽109|回應0|推薦0


賞花博

蕭淑華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陪著有重大傷病卡的家人們遊花博,由愛心通道進入,不用排隊、免門票費,實在非常感謝!



中部親友前一晚就住宿台北,一早8:30就和我在圓山站會合,搭花博1號去新生公園區,拿夢想館愛心預約券。我們抵達新生公園區時,一般通道已經排了一大堆人,告示標著「剩800張票」,我心想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排了老半天,卻沒辦法領到票,要是花博管理單位能提供部分票卷讓人網路預約,這樣就能確保遠地報到者不致敗興而歸。



看過了有各種植栽屏風、蔬果植栽暨天然空氣清淨座的未來館後,因為夢想館預約時間已經快到了,我們就到館前休息區去等待,因為園區實在很大,有重大傷病卡的家人們已經開始感到滿疲累,大家都認為要是有電動輪椅就好了,其實,根據我過去的工作經驗,花博管理單位應該可以和伊甸基金會合作,提供電動輪椅出租服務。



夢想館裡,大家非常興高采烈地看到自己的花,只有和我一樣選擇「事業」的人,會有點失望地看到一個「葉子」,但我已經實地調查過了,就算做了一樣的選擇,最後大家拿到的卡片,都會有著完全不一樣的花,「葉子」也都會變成漂亮的花,該卡片還建議我「開疆闢地時別忘了搬開絆腳小石」,所以,千萬別來當我的絆腳小石,否則,我一定把你踢到地府去接受大審判。還有,我的胖胖家人超開心地看到自己變成超苗條昆蟲,她認為這一定是天意將讓她變身成那樣,非常奇怪,其實我也是這麼想的。另外,夢想館中席地而坐區實在不適合義肢使用者,應該增加活動椅服務,才不致發生義肢折損事件。



接著,我們又去看有著各種名貴植栽的養生館,館外有陶笛表演,本打算坐下來欣賞的,但所有的椅子都坐滿了人,我們就直接進館去。走出養生館,有植栽教學,但已中午時分,大家都餓極了,就直接往用餐區去。這時,所有的人都認為要是花博管理單位能和電動按摩器公司及按摩店合作,提供按摩服務就好了。



用餐後,我們去逛附近的中式花園建築的花茶殿,但奇山異石區的階梯歩道並不適合我們遊覽。走出花茶殿後,家人買了個藍色花博吉祥物給小孩。拄著柺杖的家人已感過勞,決定結束這趟花博行程,趕回飯店去泡溫水澡,明天留在飯店中好好休息,下次上北時再順便來逛花博。



我和另一家人則繼續逛天使生活館,結果,大失所望的看到一樓竟是購物區,展館在二樓,我們對於爬樓梯實在沒興趣,就乾脆放棄。花博管理單位應該立即將展館移到一樓,將購物區移到二樓去,才不會讓人有強迫購物的印象不佳感。



接著,我們搭花博接駁車到大佳河濱公園區,購票搭遊園電動車時,剛好遇到花車遊行,許多昆蟲及動物都來和我們打招呼、擊掌、拍照,我的家人高興得像天真小孩一樣。搭著冷風直撲的遊園電動車逛了一圈後,天色還早,我已冷到快不行,就提議到溫暖區去避寒,晚上8:00左右,再回來看水上表演及炫麗夜景。



我們抵達美術公園區後,我們先在美術館內回溫。打算去故事館時,聽說預約券已被索取完畢,我們就去逛風味館,我那麥當勞及便利商店集點粉絲的家人一看到有印著各色花博吉祥物的花博食品,就做了大採購,準備讓還沒過來的家人先嚐鮮一番,還買了花博吉祥物熱水壺裝的龍圓茶,我吸進一口熱熱的甜蜜蜜,全身頓時都感到暖和了許多。



因下著毛毛雨,我們和一群人在阿曼王國展覽室外等舞蝶館18:20的進場時間,大家聊著參觀經驗。還沒參觀過夢想館的,準備下次起個大早來搶劵。



舞蝶館內和家人頂著頭睡了冷冷一覺,被「秘密花開了」扯鈴大戲驚醒,一開始因內容變化少、童音不清晰,有人陸續離席,但後來不但有音效十足的煙爆劇,還有來賓席的投接表演,非常精采,最後,大家都熱烈鼓掌。



回到大佳河濱公園區,我們直接去看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的「水的記憶」表演,看台上已排滿了人,我們只好躲在一排人後面避風,結果,有人因搶佔位而開罵,雖然少林和武當比畫可以增加熱度禦寒,但要是花博管理單位能增設能看得到表演的站位,就能有效避免這種過於熱鬧的場面。看到那些在大寒風中穿著泳裝下水表演的人,實在不能不佩服他們的敬業精神。接著,我們欣賞了對岸的互動影像,並看毛毛蟲館裡的影片,才到公車站等車,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可以烤暖爐禦寒,並祈禱花博主管單位能增設迎風面擋風透明膠布雨遮。



我的家人說花博園區的所有服務人員都超親切,我則認為幾百元就能看這麼多,真是物超所值!



走進捷運站,我的家人急著找小火鍋店禦寒,但都已經收攤了,只好去吃熱麵攤。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床睡覺去,這一晚,我好像累到沒做半個夢,我們相約下次她再上北來時,我們再去逛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故事館,因為她超想買花博紀念便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4802226